面粉增白剂影响维生素摄入

2013-03-20  | 增白 维生 过氧 

  卫生部等部门发布公告,2011年5月1日起禁止使用面粉增白剂。记者在北京的各地大超市看到,不少面粉开始鈥湵淞斥潱瓷狭蒜湶缓霭准菱澋淖盅邸N颐蔷烤垢迷趺囱 ⒃趺闯悦酌嬖恿覆鸥】的兀

  面粉增白剂影响维生素摄入

  新麦子制作的面粉口感不好,发黏、筋力不足。要放几个月以上,做出来的面食口感才能变好,这个过程就是面粉的 鈥満笫焘潯T诿娣劾锛庸趸苹蚬趸郊柞#褪俏齑俳娣鄣拟満笫焘潱慕胬嘀破返目诟小M保趸镣币材苎趸裘娣壑形⒘康暮懿匪氐扔猩镏剩妹娣郾浒住U庵衷霭仔Ч究捎锌晌蓿藕兜氖牵龆嶂鳎灾劣谌嗣嵌几纱喟蜒趸两凶鲡溤霭准菱潯

  面粉即使白得耀眼也不会改善其营养品质和口感。相反,添加过多氧化剂的面粉维生素含量会明显下降,抗氧化物质也损失严重。然而面粉作为主食,恰恰是人们膳食中B族维生素尤其是B和B的重要来源。

  买面粉别看重色相

  记者在超市看到,标识为鈥湸竽シ幻娣塾邢薰锯澤慕茸臃邸⒚姘邸⒈曜挤邸⒏磺糠鄱急曜⒘瞬缓霭准磷盅

  到底该如何判断面粉中是否有增白剂?专家表示,市民可仔细看配料表,若含过氧化苯甲酰或稀释过氧化苯甲酰,就是含有增白剂。不含增白剂的面粉做出来的食品呈暗黄色,不会明显白得发亮。

  在选购面粉方面,专家建议,一要看包装:看包装上是否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质量等级、产品标准号等内容,尽量选用标明不加增白剂的面粉;看包装封口线是否有拆开重复使用的痕迹,若有则为假冒产品;二是看色泽:正常面粉通常呈乳白色或淡黄色,而添加面粉增白剂的面粉呈雪白色或惨白色。应选择色泽为乳白或淡黄色,粒度适中,麸星少的面粉;三是闻气味:未加增白剂的面粉有一股很自然的淡淡的麦香味,若有异味或霉味,则为增白剂添加过量或面粉超过保质期,或遭到外部环境污染已变质。

  有胃病不能多吃粗粮

  如今很多人出于健康考虑开始吃些粗粮。沈雁英指出,相对于大米、白面等细粮而言,粗粮在加工的过程中损失了较少的营养,对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补充很有好处。不过,粗粮也不能不加限制地猛吃。有胃病或消化性溃疡的人不适合多吃粗粮。大量的纤维素会对肠胃产生一定的刺激,一般的健康人没问题,但有较重胃炎或胃酸过多的人都不太适合,肠胃有溃疡的人同样受不了。

  6岁以下婴幼儿也不适合多吃粗粮,因为学龄前儿童的胃肠道发育不成熟,消化吸收功能差,不宜多受刺激。此外,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摄入大量的钙、铁、锌等矿物质,而粗粮中所含的植酸和单宁却有可能阻碍这些微量营养素的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面粉增白剂影响维生素摄入》摘要:麦子制作的面粉口感不好,发黏、筋力不足。要放几个月以上,做出来的面食口感才能变好,这个过程就是面粉的 后熟。在面粉里加过氧化钙或过氧化苯甲酰,就是为更快促进面粉的后熟,改进面类制品的口感。同时,氧化剂...
相关文章面粉过于“雪白”有猫腻补充维生素A:软煎鸡肝
小学生发现93%蘑菇被“美容”新生儿衣服的洗放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