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不可不知的准备工作

2013-04-15  | 避孕 怀孕 排卵 

  生孩子是女人一生中的大事,做一个母亲也是女人神圣的使命,怎么孕育出一个健康聪明的生命呢,怀孕前的准备不可不知。

  1、如果患有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等疾病的妇女,应对疾病进行有效、彻底地治愈后才可考虑受孕。孕妇须知这些疾病会传染到宝宝身上,到时后悔莫及。

  2、如果在婚后较长时期服用避孕药,应在停药后6个月,以及放置节育环取环后观察3个月以上,无异常变化时才可受孕。其具体指征是:身体健康、精神状态良好,月经期和月经量、月经色状均基本正常,生殖系统无炎性病变。在这段时期,最好采用避孕套避孕。否则,因停服避孕药或取环所致的非常排卵及子宫膜受损时怀孕,胎儿就不能正常发育。

  3、 妇女有两次以上习惯性流产或早产者,应把受孕时间往后推移12个月以上。

  4、 孕前腹部接受X光照射者,亦应在2~3个月后受孕为宜,过早的X光对胎儿会造成伤害。

  5、 接触农药、杀虫剂、二氧化硫、铜、镉、汞、锌等有害物质过久,体内残留量一般在停止接触后6个月至1年以上才基本消除,此间也不宜受孕。

  6、 嗜烟的妇女更应该在戒掉烟酒3~6个月后再怀孕。吸烟对胎儿影响很大,可能会造成畸形的胎儿。

  7、 测体温:基础体温是女性清晨起床尚未活动时的体温,从月经到排卵前的这段时间,体温比较低。当开始排卵的时候,体温急剧升高,黏液分泌旺盛,表明是受孕的好时机。连续几个月的记录,可以检测出排卵的稳定程度。

  8、 与牙医鈥溤蓟徕 牙齿对怀孕有着特别重要的影响,尤其是当你的牙齿原来就有龋齿等问题的时候,就应该及时修补。因为整个孕期,准妈妈都是不宜拜访牙科的,X射线的检查、麻醉药和止痛药等等都会对胎儿不利。所以应在孕前做个口腔保健,洗一次牙,确保牙齿健康,以免后患。万一遇到牙痛可不能胡乱吃药,请访问孕妇牙痛怎么办了解治牙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前不可不知的准备工作》摘要:期服用避孕药,应在停药后6个月,以及放置节育环取环后观察3个月以上,无异常变化时才可受孕。其具体指征是:身体健康、精神状态良好,月经期和月经量、月经色状均基本正常,生殖系统无炎性病变。在这段时期,最好采...
相关文章怀孕准备太过精心影响生育孕期的工作如何做?
想怀孕也不必太过精心准备怀孕准备需得当 太过精心影响生育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