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六单元测试题(带答案)

2013-04-15  | 詹天佑 袁隆平 测试 

  一. 字音法庭。(为带点字选择正确的读音,用鈥溾垰鈥澅瓿觯(4分)

  灼伤(zu贸 zhu贸) 松懈(jiě xi猫) 狡黠(xi谩 ji茅) 藐视 (mi猫 miǎo)

  似的(sh矛 s矛) 轿车(qi谩o ji脿o) 挫伤(cuō zu貌) 勘测(kān sh猫n)

  二. 生字盘点。(10分)

  1.神农氏找出了高li谩nɡ( )等五谷,袁隆平却m茅nɡ( )发了培育杂交水稻的的想法,重于培育出了mǔ( )产近一dūn( )的杂交水稻,硕大的稻su矛( )非常喜人。

  2. 詹天佑带领学生,背着经w猫i( )仪,设计的线路非常准确,不piān( ) 不离,他还和工人一起用水tǒnɡ( )挑水,极大地鼓舞了人们的士气,提前完工是对帝国主义者有力的b贸( )斥,也是民族精神的最好诠sh矛( )。

  三.词语世界。(24分)

  1. 鈥溔烩澋那灼莺芏,你能帮忙找到几个吗?(给鈥溔烩澴榇,然后填空)。(4分)

  (1)我早就听爸爸说冷宫崖很陡,一到那里,( )如此。

  (2)这( )的变化搞得他手无足措。

  (3)这次的数学竞赛题目很难,而他( )获得了一等奖,真不容易。

  (4)一个很( )的机会,让他长了见识。

  2.给加点字选择正确的解释。(5分)

  轻:A重量小。B负载小,装备简单。C 数量少,程度浅。 D轻松。 E不重要。F用力不猛。G轻率。H不庄重,不严肃。I轻视。

  (1)有一家外国报纸轻蔑地说:鈥溎茉谀峡谝员毙拗返闹泄こ淌姑怀鍪滥亍b潱 )

  (2)他们认为,这样艰巨的工程,外国著名的工程师也不敢轻易尝试,至于中国人,是无论如何也完成不了的。( )

  (3)鈥溓嵘瞬幌禄鹣哜澥钦绞棵浅K档囊痪浠啊# )

  (4)他只轻轻地用脚扫了一下,球就进网了。( )

  (5)还有什么节目比得上这种顽强而鲜明的轻歌曼舞?( )

  3.比一比,再组词。(5分)

  竣( ) 浸( ) 劫( ) 挠( ) 测( )

  峻( ) 侵( ) 却( )扰( ) 侧( )

  4.补充成语,并选择其中一个写一句话。(10分)

  ( )籁( )寂 喜( )望( ) 胸有( )( ) 郑( )其(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六单元测试题(带答案)》摘要:却ménɡ( )发了培育杂交水稻的的想法,重于培育出了mǔ( )产近一dūn( )的杂交水稻,硕大的稻suì( )非常喜人。 2. 詹天佑带领学生,背着经wèi( )仪,设计的线路非常准确,不piān( ) 不离,他...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
一年级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试卷: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