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宝宝选择一些防治秋燥的食物

2013-04-17  | 秋燥 维生 碳水化合物 

  鲜莲藕中含有高达20%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莲藕昧甘,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C和维生素B,,以及钙、磷、铁等无机盐,藕肉易于消化,适宜宝宝滋补。

  秋天,宝宝很容易出现皮肤燥涩、口渴心烦、鼻腔干燥、咽喉疼痛、干咳少痰等秋燥现象。

  因此,新妈妈要多为宝宝选择一些防治秋燥的食物,莲藕特别值得推荐。新鲜莲藕中,至少含有20%的糖类物质和丰富的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含量也特别多。

  太白的藕要慎买,使用盐酸、硫酸等工业用酸,对莲藕进行浸泡处理.就会使藕匏颜色变白。煮藕时惫用铁器,以免引起起食物发黑。

  选购生藕时,应选节短且粗的,自藕尖起第二节为最佳。选购生吃的鲜藕,以藕身肥大、肉质脆嫩、水分多而甜,带有清香味者为佳。储存时,先将藕洗净,放入容器中,加清水浸没过藕,每隔1~2天换水1次。

  丝瓜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瓜氨酸以及核黄素等B族维生素、维生素C,还含有人参中所含的成分。

  每100克丝瓜果肉含水分92,9克、蛋白质1.5克、碳水化合物4,5克、脂肪0.1克、粗纤维0.5克、维生素C8,0毫克、胡箩l\素0.32毫克、钾156.U毫克、钠3.7毫克、钙28.0毫克、镁11.0毫克、铁0.8毫克。

  夏天酷热,宝宝身体出汗较多,大多烦躁厌食,可以适当吃一些丝瓜做的粥菜,能到起到消暑开胃的作用。一般人用丝瓜做菜,都喜欢吃半生半熟的,取其爽口而昧鲜,但这种吃法,正是利口不利腹,常会引发肠胃问题。因此,丝瓜必须做熟吃。

  丝瓜性寒,体弱、脾胃阳虚和腹泻的宝宝都不宜食用。

  宝宝不宜生吃丝瓜,因为宝宝的消化能力还很弱,若是生吃丝瓜很容易造成腹泻等胃肠道疾病。因为丝瓜含汁水丰富,其中富含很多水溶性营养物质,所以宜现切现做,以免营养成分随汁水流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宝宝选择一些防治秋燥的食物》摘要: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瓜氨酸以及核黄素等B族维生素、维生素C,还含有人参中所含的成分。 每100克丝瓜果肉含水分92,9克、蛋白质1.5克、碳水化合物4,5克、脂肪0.1克、粗纤维0.5克、维生素C8,0毫克、...
相关文章食莲藕九月防燥最理想宝宝最理想的防燥食物
防治秋燥这有妙方防治宝宝秋燥的绝招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