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2)

2013-04-22  |  

  三、活动的安全保障

  首先,对蓬莱公园的公共环境安全、卫生进行统一规划、整理,集中对草坪进行防蚊虫消杀、由专业人员根据各区域用水、用电需求情况,统一接电,对公共卫生采取按游戏区域定点设置垃圾投放箱和移动保洁;其次,为确保庆祝活动的圆满成功,仙河社区制定了周密的防暴力、防踩踏、防蚊虫、防走失、防溺水等安全措施,完善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并于活动开展前期进行了多次演练。此外,为有效预防活动一些孩子突发的安全事故,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卫生保健服务站,为家长和孩子做好一些应急性的医疗处理。考虑到正值夏季天气比较炎热,还专门设立了供水站,方便家长和孩子们在游戏之余休息、饮用。

  四、活动宣传与组织

  为加大对活动的宣传推广力度,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提高仙河学前教育的知名度,仙河社区在六一前期对亲子嘉年华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首先是通过电视,在仙河电视台,利用晚间黄金时间反复滚动播出活动宣传片;其次是利用社区网站、贴吧、仙河学前教育网站以及各幼儿园内部网站、博客等,以通知公告的形式宣传播出;另外,还制作了多幅广告海报,在幼儿园、繁华商业街等重要路段张贴。

  经过周密的组织筹划,六一儿童节当日,仙河社区管理中心第三届庆六一亲子嘉年华大型游艺活动在欢腾的舞蹈《龙腾仙河》中拉开序幕。由36名教师舞动的4条彩龙上下翻飞、欢腾雀跃,36个小朋友扮演的龙娃神采飞扬、活泼可爱,尽情表达了节日的喜悦心情。开幕式结束后,孩子们和家长纷纷涌进公园,惊喜的发现整个公园已经被各幼儿园的老师们精心装扮成神奇梦幻的童话世界和梦想中的神秘天堂。CS野战、童话城堡、巧手制作、魔法世界、玩沙戏水、摔泥巴,丰富多彩的游戏让孩子们应接不暇。他们象一只只快乐的小鸟,立刻在家长的带领下融入到欢乐的海洋中,尽情嬉戏,尽情放纵,公园变成了亲子同乐的世界、HAPPY狂欢的舞台。每一处活动场地孩子们都忙的不亦乐乎,有的在低头忙着作画、有的忙着钓鱼、有的在和家长兴高采烈的做着亲子游戏,还有的孩子在体验刺激的野战游戏,感受游戏的其乐无穷,享受成功的喜悦心情。家长们也深受快乐气氛的感染,与孩子们一同欢乐、一同游戏,在与孩子们共同的游戏中,加深了对孩子们的了解,增进了亲子们的沟通,找回了童年,体验了快乐,也从中体会到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整个公园内洋溢着温暖的亲情。活动当天,除仙河社区在园的两千余名幼儿外,周边村镇幼儿园、私立幼儿园、散居儿童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人数高达6000多人。

  亲子嘉年华是仙河社区对幼儿节日庆祝形式的全新尝试,自2008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从活动的组织上来说,充分整合利用仙河社区自然、教育、人力、物力上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了通力合作、群策群力的团队力量,汇集众家所长为孩子们奉献了一场场节日盛宴;从游戏的选择、活动材料的丰富性上来说,活动尊重了孩子们爱游戏、爱玩、爱操作的年龄特点,游戏的多样性、活动材料的层次性,也充分考虑到了孩子的个体差异,满足了不同发展水平的幼儿需求。从热闹的活动现场、家长问卷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出孩子们、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对于此项活动的喜爱和认可,对仙河学前教育起到了积极的宣传和营销效应。

  每年的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已经成为仙河地区孩子和家长共同期待的盛会。今后仙河社区还将尝试举办主题性的亲子嘉年华庆祝活动,如安全教育、艺术表演等主题,在活动场地的选择上考虑可以由户外变为室内,活动时间可以由一天变成几天。总之,我们就会竭尽全力把此项活动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并以此项活动为起点,继续做好幼儿节日的庆祝活动,让孩子们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快乐节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