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我最喜欢的动画片》

2013-04-26 作者:佚名 | 动画 幼儿 动画片 

  设计意图:

  幼儿的语言是在生活中通过积极主动的运用而发展起来的。在孩子的生活中,动画片已成为他们的好朋友,观看后常常在一起情不自禁的谈论动画片中的人物故事情节。他们在观看动画片的同时,体验到无穷的乐趣,对动画片里的情节也有着独特的见解。鈥溛易钕不兜亩澱庖换疤猓煤⒆用抢锤魇慵杭蟮ǖ亟涣鞅泶镒约旱目捶ā!陡僖分忻魅分赋觯喝煤⒆釉诳硭珊托车挠镅曰肪忱铮盟怯谢案宜担惺驴伤怠⑾胨担那橛湓么丛煨缘乃担又杏锥艽蟮ǖ乇泶镒约旱南敕ǎ⒂辛己玫那闾肮撸逖榻涣骱头窒淼睦秩ぁ

  活动目标:

  1、能耐心倾听他人讲话,在倾听中获取丰富的语言信息。

  2、愿意与同伴进行语言交流,在集体面前敢于表达并能较完整清楚的说出自己的见解。

  3、体验语言交流和分享的乐趣。

  活动准备:

  1、提供休闲藤椅、圆桌、花瓶等,营造超级访问现场直播的氛围。

  2、幼儿积累了丰富的观看动画片的经验。

  活动过程:

  1、教师带幼儿进入鈥溠莶ハ殖♀潱蛴锥樯茆溠莶ハ殖『凸壑阝潱糜锥煜ひ幌轮鼙叩幕肪场

  2、教师吸引幼儿进入超级访问节目的角色中,鼓励幼儿大胆的与他人交流分享自己最喜欢的动画片。

  3、邀请小嘉宾到台上接受采访。

  教师随机引导幼儿大胆的讲述自己的想法,提醒幼儿注意倾听他人的讲话。

  4、教师与幼儿一起讨论最近播出的动画片。

  (1)出示最近播出的三部动画片的卡通图片,请幼儿猜出他们的名字。

  (2)请幼儿自由选择其中最喜欢的一部,并和同伴互相交流鈥溎阄裁聪不犊凑獠慷潱

  (3)每组选出一个代表到嘉宾席上代表自己队谈一谈、说一说, 台下各队幼儿可以补充。

  (4)现场提问。

  5、讨论观看动画片应注意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我最喜欢的动画片”》摘要:解。我最喜欢的动画片这一话题,让孩子们来各抒己见,大胆地交流表达自己的看法。《纲要》中明确指出:让孩子在宽松和谐的语言环境里,让他们有话敢说,有事可说、想说,心情愉悦创造性的说,从中幼儿能大胆地表达...
相关文章幼儿教师与动画片大班语言:动画片配音
语文教案:动画片和图画书动画片对幼儿语言影响的设计方案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