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的一天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上册:8.1 小明的一天

2013-04-27  | 小明 数学 上册 

  教材分析:

  《小明的一天》是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上册,第八单元P96-P97鈥溔鲜吨颖礅澲械哪谌荨T谑导噬钪校奔湮薮Σ辉冢酝ü萄Щ疃⒄寡孪搿⒐鄄臁⒉僮鳌⒔涣鳌⒑献鞯哪芰ΑQ吧钪械氖切驴纬瘫曜季竦奶逑帧P⊙б荒昙兜难丫哂幸欢ǖ娜鲜吨颖淼木椋⒉皇撬械难颊莆樟苏夥矫娴闹叮诒窘诳沃谐氏至巳醚灾魈剿鳎献鹘涣鞯牡难胺绞健4锏酱有∨嘌懒⒒袢≈兜哪康模迸嘌拇葱乱馐逗褪导芰Α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结合学生生活经验,学会看钟表,会认整时和半时.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小组合作交流的能力.

  2.结合学生日常作息时间,培养学生珍惜时间的态度和合理安排时间的良好习惯。

  过程与方法:

  通过让学生猜想、观察、操作、交流、合作活动。学习生活中的数学使所有的学生都掌握鈥溔鲜吨颖礅澱夥矫娴闹丁

  情感态度价值观:

  1.使学生养成遵守和爱惜时间的良好习惯.

  2.使学生感到数学与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从而树立学好数学的信心.

  教学重点:

  根据情境图提出数学问题,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学难点:

  初步认识钟面,会认读整时、半时。

  教具准备

  钟模型、多媒体课件。

  一、猜谜创设情境,激趣导入。

  同学们,你们喜欢猜谜语吗?老师就给大家带来了一个谜语,想猜吗?(出示课件)鈥湹芜盏芜眨芜盏芜眨崴得挥凶欤嶙呙挥型龋芨嫠呶颐牵裁词焙蛩裁词焙蚱疴澞芨嫠呶颐盏资鞘裁绰穑浚ㄖ颖恚┐鸲粤恕U饨诳挝颐蔷凸餐粹溔鲜吨颖礅潱ǔ鍪究翁猓

  1、今天老师请来了一位新朋友,他的名字叫小明,和大家一样,也上一年级了。他今天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大家,大家愿不愿意帮助他呢?

  2、播放课件,提出问题。

  3、我们看看这个方法行不行呢,继续看课件。

  有了这个钟表,小明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这节课就来了解一下鈥溞∶鞯囊惶焘潯

  二、合作交流,总结经验

  1、认识钟面

  ①师: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钟表,那么钟面上有什么呢?请大家认真观察手中的学具钟面,说一说你发现了什么。

  ②师小结:小老师们懂得真不少,有的不仅会看钟面上的时间,还知道钟面上(出示钟面实物图)有12个数,有3根指针,又短又粗的一根叫时针,长一些的这根叫分针,最长的这根叫秒针。

  (过渡:我们认识了时针和分针,你知道这些表的时间吗?)

  2、观察情境图,交流经验

  (1).认读整时、半点

  ①屏幕出示鈥溞∶鞯囊惶焘澋纳钋榫场

  师:这是小明一天的生活安排,请小朋友们试着在小组里说一说小明什么时间在做什么,你是怎样看钟面上的时间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上册:8.1 小明的一天》摘要:组合作交流的能力. 2.结合学生日常作息时间,培养学生珍惜时间的态度和合理安排时间的良好习惯。 过程与方法: 通过让学生猜想、观察、操作、交流、合作活动。学习生活中的数学使所有的学生都掌握认识钟表这方面的...
相关文章二年级趣味数学:两数的积与和三年级奥数:最多的选票是几张?
北师大:《做家务》教学设计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实录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