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妙招让孩子多吃一点

2013-05-03  | 老窝 先带 豆角 

  1、 欲擒故纵

  虽然妈咪心里想让宝宝多吃一点,但脸上却是一副不露声色的表情,神色自然地先和宝宝说些非常有趣的事儿,根本不提有关吃饭的问题。即使提也只是限于 鈥溦夥沟奈兜勒婧茫悴虏率窃趺醋龀隼吹模库澯谑牵ΡΣ煌5夭卵讲拢又懈械嚼秩ぃ睦镆虼肆粝掠淇斓慕臣且洌坏愣疾痪醯贸宰约翰幌不兜姆故羌钏芴盅岬氖隆

  2、游戏鈥溦绞踱

  根据宝宝的喜好做他喜欢的游戏,如果宝宝喜欢玩打仗,在把他不喜欢吃的饭菜摆上桌后说:鈥溦庑┏缘木褪堑腥耍蛭颐墙チ耍梦颐歉峡彀阉稹b澅Ρσ惶慊崂戳司⑼罚柽浠箍砂捶共死锏牟煌骷绦喙适拢缯饪槿馐堑腥说乃玖睿劝阉鹆耍俣说腥说睦衔眩忍馈2⒏嫠弑ΡΓ怨饬苏庑┒骶椭っ髂闶だ恕N擞檬だΡ岷芸焱度氲浇椭小5蜗芬R辣ΡΦ男巳け浠换ㄑ悦獗Ρρ峋搿

  3、 使用餐变得有趣味

  让爱挑食的宝宝和妈咪一起做他不喜欢吃的饭菜。先带他去购买,如果是豆角,回来后就给宝宝一个择豆角的机会。待饭菜做好后,宝宝会特别关注有自己参与的这顿饭,他为自己能帮妈妈做菜感到自豪,于是会尽可能地多。

  宝宝每吃一口,妈咪就给他一块积木,等宝宝吃完,所得到的积木便能搭一座城堡了。

  妈咪可在盘子底下贴上一张很可爱的粘贴画,然后告诉宝宝,只有把这些饭菜吃光了,你才会看到的。宝宝通常对什么都很好奇,尽管眼前的饭菜不喜欢,但为了满足好奇心就会尽力去吃。

  4、经常变换宝宝所讨厌食物的做法

  比如宝宝很讨厌吃鸡蛋,妈咪千万不可硬逼着宝宝吃,而是应把鸡蛋变着花样做,如水煮蛋、鸡蛋炒饭、蒸蛋羹等;不爱吃蔬菜,可把蔬菜剁碎后包在面食里,大多宝宝都喜欢吃带馅的食物,同时注意加强食物的色、香、味、形。

  5、不让宝宝随便选择

  宝宝一上餐桌,面对摆着的多个菜,妈咪不要先问他想吃哪个菜,而是问他想吃菠菜还是胡萝卜;如果宝宝吃饭时只是挑自己喜爱的吃,别的菜一点都不去动,妈咪可做一个宝宝最喜欢吃的菜,吃饭一开始,先把别的菜都夹上一点,放在一个小盘子里,告诉他只有把这盘菜吃光了才可以再吃喜欢的菜。宝宝为了能吃到自己喜欢的菜,只好把盘里的吃光。妈咪可在一旁以讲故事的方法给宝宝介绍这些食物对身体的好处,这样有助于宝宝由不爱吃到逐渐爱吃,也许还会突然发现这些令他讨厌的菜并不那么难吃,由此改变以前的偏见。

  6、宝宝做得好时及时鼓励

  即使宝宝不爱吃或从未吃过的菜,餐桌上妈咪最好让宝宝都尝一尝。也许仅能尝一点点,但这样做能使宝宝吃更多品种的食物,并能发现更多喜欢吃的东西。当宝宝这样做了,妈咪一定要及时赞扬和鼓励,如给他一件意想不到的小礼物,让宝宝十分惊喜。待过几天,要求宝宝多品尝一点,以后逐渐增加品尝的量,如果不这样就得不到奖励,即使他吃了很多别的菜。这样,宝宝慢慢地就会接受更多的或不喜欢的饭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几个妙招让孩子多吃一点》摘要:的问题。即使提也只是限于 这饭的味道真好,你猜猜是怎么做出来的?于是,宝宝不停地猜呀猜,从中感到乐趣,心里因此留下愉快的进食记忆,一点儿都不觉得吃自己不喜欢的饭是件令他很讨厌的事。 2、游戏战术 根据宝宝...
相关文章预防儿童蛀牙的四大妙招教宝宝穿衣的小妙招
孩子预防蛀牙四妙招四大妙招帮孩子防蛀牙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