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哮喘有哪些措施可以进行有效的保护

2013-12-16  | 患病 哮喘 过敏 

  近几十年来,世界范围内哮喘、鼻炎、湿疹(过敏性和非过敏性)患病率尤其是儿童患病率显著增长,人们怀疑这是由鈥溝执澒讨惺夷诰幼』肪车木薮蟊浠鸬模⒚挥斜谎芯恐な怠

  过去20年,中国的室内外环境及人们的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1990―2010年期间中国城市住宅面积、城市空调数量、复合木制品产量以及增塑剂产量都有了大幅增长,在此过程中儿童健康经历了新的环境威胁。环境因素对儿童健康的影响究竟有多大?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过去到现在的生活方式改变带来了哪些变化?这些都是值得研究的问题。

  2010年,清华大学、重庆大学等10所高校发起了中国儿童家庭环境与儿童健康调研。至2012年,调研第一阶段在北京、重庆、长沙、上海、武汉、哈尔滨、南京、太原、西安和乌鲁木齐完成了48219例儿童哮喘和过敏性疾病患病率及家庭环境因素间相关性的问卷调查,得到了系列重要数据和启发性结果,并集中刊发于2013年9月出版的我国知名学术期刊《科学通报》第25期。

  这期名为鈥溨泄夷诨肪秤攵】碘澋淖ㄌ夤舶13篇研究报告,分别从不同城市不同疾病和暴露方面进行了调查和研究。结果显示:

  ◆被调查城市中儿童确诊哮喘患病率平均为6.8%,比1990年(0.91%)和2000年(1.50%)的数据有大幅度增长。

  ◆喘息、鼻炎和特应性湿疹(过去12个月)的患病率分别为13.9%―23.7%,24.0%―50.8% 和 4.8%―15.8%,有超过半数的3―6岁孩子至少得过一次,肺炎的发病率也非常高。

  ◆在调研关注的儿童疾病中,太原儿童的患病率最低;除了乌鲁木齐儿童哮鸣音患病率最高外,其余疾病和症状上海儿童的患病率最高。

  ◆室外PM10浓度对儿童患病率的影响不明显,是否与人均GDP为指标的经济条件相关需要进一步研究。

  ◆中国南方潮湿、无统一供暖的环境中儿童患病率更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哮喘有哪些措施可以进行有效的保护》摘要:一阶段在北京、重庆、长沙、上海、武汉、哈尔滨、南京、太原、西安和乌鲁木齐完成了48219例儿童哮喘和过敏性疾病患病率及家庭环境因素间相关性的问卷调查,得到了系列重要数据和启发性结果,并集中刊发于2013年9月...
相关文章如何有效防治小儿哮喘?小儿得哮喘重在预防措施
哮喘能“根治”吗鼻炎久不愈哮喘找上门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