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养成用鼻子呼吸的好习惯

2013-12-25  | 养成 呼吸 习惯 

  如果你出门四处看到的是发出恶臭的垃圾,呼吸的是污浊的空气,个人卫生讲得再好还是免不了生病。应从小注重孩子公共环境意识的培养。

让孩子养成用鼻子呼吸的好习惯

  公共环境的好坏,其实对人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这个公共卫生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才能获得良性发展,因此从小就要让孩子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因为每一个小我其实就是大环境中的大我。

  大环境该注意,自身的小清洁更必不可少。好习惯都是从小一点一滴养成的,家长要注重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孩子从小养成干净、整洁的好习惯。其实孩子是一张白纸,就看我们的家长往上写什么。

  勤理发、洗头、洗澡、剪指甲等,这些清洁活动是每个孩子最基本的卫生习惯,它们虽然是小事情,但如果做好不仅能使我们的身体免遭细菌侵害,更能促进我们全身血液循环、增进健康。

  除此,还要注意耳朵和鼻孔的保护。告诉孩子不自己随意挖耳朵,不将异物塞入耳内,防止水进入耳内等,以免使耳膜受损,引起耳朵疾病。鼻子更是需要我们注意,它是我们每个人呼吸的重要通道。要让孩子养成用鼻子呼吸的好习惯,不抠鼻孔,这样才能让呼入的空气在鼻腔时变得洁净、湿润,从而保护呼吸道和肺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养成用鼻子呼吸的好习惯》摘要:这个公共卫生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才能获得良性发展,因此从小就要让孩子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因为每一个小我其实就是大环境中的大我。 大环境该注意,自身的小清洁更必不可少。好习惯都是从小一点一滴养成的,家长...
相关文章中班家长课:我们的鼻子中班科学教案:我们的鼻子
中班主题:会闻气味的鼻子闻气味的鼻子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