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王孙思邈和龙的传奇故事

2014-01-17  | 孙思 孙思邈 药王 

  当年药王孙思邈曾在路上遇见龙,给龙诊过病,龙化作老人家前来找他诊治,由于龙得病异常,需要龙显出真形,方能给它治疗。

药王孙思邈和龙的传奇故事

  忽听天空中隐隐约约地响起雷声,龙正要现出真身。药王并不害怕,想起百姓,急忙大声对龙说:鈥溛颐钦庖淮娜硕济挥屑G萍愕墓帜Q岚讶嗣窍呕档!鈥

  于是,龙缩回了头,在云里面说:鈥溎窃趺茨?鈥

  药王说:鈥溦庋桑阆认氚旆ǖ轿壹依锶ァb

  过了一会儿,乌云徐徐落在了山腰。

  孙思邈刚刚走进自己的院子,突然鈥溚ㄢ澋匾簧褐惺谏铣鱿至烁龃蠖矗粗猩斐隽四歉隽贰

  龙笑嘻嘻地说:鈥溛掖用挥腥搜痰暮笊缴浇糯┑搅苏饫铮碜佣疾卦谏嚼锩妫换峋湃嗣橇税?鈥

  药王急忙开始给它诊病。这时隔壁邻居偷偷看见此情景,这位邻居一直对龙心生好奇,于是找来纸笔,照着龙的模样开始画了起来。

  龙喝了药王配制的药后,感觉好了很多。但是,也察觉到隔壁有人偷看,于是,道谢后就飞走了。邻居的画也只画了一半,鈥溕窳撞患测澋牡涔示菟稻屠丛从诖恕

  后来,龙听说药王孙思邈要在耀州五台山(今药王山)修成正果,它为了报答诊病之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当时治病留在后山的洞中,钻了一孔四十多里长的石洞,帮助药王于农历二月初二赴位成果。

  从此,人们为了纪念药王孙思邈,每年二月二药王山,上山赴会朝庙,烧香吊表。太玄古洞还原样保存着,药王与龙的传说也流传下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