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故事

2016-08-02  | 十一天 十天 壁上 

  据传,古时候森林里的动物很多,而且非常凶猛,常常成群结队出来袭击、吞食人类,致使人类无法安宁地生活。

  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他们只好频频向天庭发出求救呼声,祈求上天能惩治那些无比凶残的动物。

  天帝同情凡人的疾苦,立即委派六郎神到凡间查看,了解实情。

  六郎神下到凡间目睹了动物撕咬凡人的场面,感觉到问题的严重,如果不及时拿出拯救办法,人类将无法生存。他重重地划出一条界线,暂时把人与动物隔离开,再遍访百姓,搜罗各方面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尽快在动物之中立一个鈥溚踱潱运垂苤颇切┪亩铩

  六郎神采纳了大家的意见,苦思冥想得出了一个妙计:以九种动物组合成一种新动物,取名为鈥溋潯K蛋炀桶欤纯叹驮诙幢谏下鼗似鹄础O裙椿錾呱恚幼呕胀贰⒙菇恰⑴W臁⒂懔邸⒎镂病⒂プΓ被赈準ㄐ脞澋氖焙蛲蝗煌A讼吕础

  他想这第九样鈥溁⒀垅澲荒芟然谝慌苑抛牛鹊骄啪虐耸惶欤罡鲋洌侔蚜街烩溁⒀垅澃采先ィ院笳舛鞑呕岣啊

  快到八十天时候,有一个木匠带着斧子、墨斗到深山老林里砍伐木头,走入洞内歇息。偶然之中看见洞壁上画着一个动物图案,觉得这是一个很奇怪东西,左看右看,就是缺少两只眼睛。

  他随手拿起墨笔,模仿六郎神画的鈥溁⒀垅潱碓诹飞稀U庀禄盗耍幢谏系牧叛牢枳εざ鹄矗炖锱缱排ㄎ恚寤鸸馑纳洌皇笨穹绱笞鳎茨诜缮匙呤褚坏郎恋缢频姆闪顺鋈ァD窘撑吭诘厣希诺闷ü瞿蛄鳌

  一听说鈥溚踱澚龆矗切┬酌偷亩镌缫盐欧缟サǎ僖膊桓页隼词橙耍哟耍嗣怯辛税踩U希梢运嫠姹惚阍谏揭袄妥鳌

  但是,龙成了百兽之王后,日益狂妄,根本不听六郎神的使唤,常常飞上天空兴妖作怪,有时连续降雨不止,地上常闹洪灾,百姓叫苦连天。后来,摇身一变,还多出了一条龙。六郎神一怒之下,一条镇在云层里,继续看管动物;另一条则打入东海,令它不得随意出入。

  百姓以为龙虽然出了一点小差错,但毕竟功大于过,依然把它视为吉祥物,因此,逢年过节都要扎上一条龙,走村串户游耍一番,企盼来年风调雨顺,太平安康。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