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义成龙

2016-08-08  | 金义 村里 成龙 

  在一座大山的脚下,住着娘儿俩。儿子叫金义,刚满十七岁时,父亲就病死了。于是,可怜的金义每天上山打柴,挑到市上去卖,挣钱来养活母亲。

  他的母亲,是个善良和蔼的老太太。村里人都很尊敬她,有时金义回来晚了,大家就把老太太接到他们的家里,像自己母亲一样对待。

  有一天,金义扛着柴下山,走过一片草地时,忽然看见那枯黄憔悴的草丛里,长着一棵小草,开着红艳艳的鲜花,就像一个美貌的姑娘站在那里。金义又惊又喜,走过去轻轻将小草拔了下来,不料一道寒光从泥土里闪了出来,金义低头一看,原来根上连着一块宝石样的东西,闪闪发亮,十分好看。金义便伸手摘了下来,然后拿回家去放在了箱子里。

  这一年夏天,气候闷热,天下大旱,从开春到五月十三,几乎没降一滴雨,眼瞅着地里的庄稼都枯死了。乡亲们成群结队到庙上去求雨,金义和他的母亲也十分焦愁。

  这天早上,娘把金义叫到跟前说:鈥満⒆樱憬裉觳灰タ巢窳蒜︹︹

  金义说:鈥溎俏颐窃趺从星蛄福库

  娘说:鈥湸謇锶似匠9匦奈颐牵衷谖颐且灿ο胱糯蠹摇D闳フ宜桑〔徽业剿矗灰醇遥♀

  金义点点头说:鈥溎铮惴判陌伞N也徽业剿陀啦换丶意︹︹澖鹨逅低辏透姹鹆四铮ど狭苏宜贰

  他走呀走,翻过了一座又一座大山,只要见了石头湿漉漉的,他就马上抓起来翻看。

  有一天,他在一个山坡上翻开一块石头,见下面潮乎乎的,就从这里挖开了。

  他不分白天黑夜,猛挖不止,累了,想想娘的话又来了劲。当挖到第二十一天时,大坑里出现了一根红柱子。他越挖,那红柱子越往下伸;红柱子越往下伸,他越挖,不肯放松。

  这天,那根红柱子突然跳了起来,在地上一滚变成了一个白胡子老头,说:鈥溄鹨逖剑宜闩宸憷玻『冒桑慊丶野涯强派亮恋氖烦粤耍湍芙饩忍煜麓蠛档奈侍饫病2还阋簿筒荒鼙涑扇肆蒜︹︹

  金义说:鈥溨灰炷芟掠辏宜蓝拊埂b

  老头说:鈥溎悄憧旎厝ズ湍隳锔姹鸢伞b

  金义跑回了家,翻出箱子找出了那块闪亮的石头就吞进了肚里。

  娘见儿子回来了,便问他:鈥湺剑阏獯位乩凑业剿玻库

  金义点点头,并不说话,转身来到外屋,一头扎进水缸里把水全喝了。一会儿,他抬起头来,满脸淌着水说:鈥溎锇。诱漳愕幕白隽恕I煜氯松牢煜氯怂馈L炀鸵从炅耍憧烊ジ嫠呦缜酌前桑∥遥诟傻美骱Γ乙酱逦鞔蠛永锶ズ人︹︹澖鹨逅低昃团芰顺鋈ァ

  金义娘喊来了乡亲们,一同来到河边,他们把金义的腿用一根大粗绳拴上,这一头绑在一棵大树上,然后慢慢地把金义放到河里去喝水。

  可是,过了很长时间还不见河里有动静。

  老太太有点着急,就让众人帮忙往上拉绳,谁知那绳子就像生了根一样,怎么也拉不上来。金母一看,顿时泪如雨下,大喊一声:鈥溛业亩剑♀

  霎时间,密布的乌云从天边涌来,河面上狂风大作,河水卷起了从未见过的波涛,接着雷鸣电闪,鈥溈┼遭澮簧歉稚佣狭耍嗣强醇惶跎窖蟮亩鳎舷屡ざ糯雍永锓缮狭颂臁

  随后,天空的浓云化作了倾盆的大雨,久旱的庄稼都得救了。人们这才看清,那山样大的东西原来是条龙,它正在云海中上下翻腾,播云布雨呢。随着整个身躯的翻动,它的巨大的头也总是在晃动着,并不时地从眼眶里流出了泪水。

  被雨水浇淋的乡亲们一下子明白了,原来是金义为了大伙能够得到雨水,他把自己变成了一条龙。

  金义娘见到儿子变成了一条龙,既高兴又难过,但她的心里却是满足的,她觉得儿子做得对。

  此后,乡亲们为了感谢金义,便争先恐后地照顾金义娘,就像照顾自己的亲娘一样。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