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月小宝宝什么样 有什么成长发育规律

2014-05-1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小宝 小宝宝 什么 

  18个月大的幼儿体重大概是:男孩23~30斤左右,女孩22.5~29斤左右:身高:男孩81~95厘米,女孩80~94厘米:头围约有47厘米左右:胸围一般大于头围:牙齿大约已长出12到16颗,有的小宝宝甚至已经全长齐了,这要看小宝宝的个人体质了,一般缺钙的孩子牙齿会出8到14颗。

  18个月的宝宝的小肚子仍会看起来比较大,腹部会稍稍的向前突起。能够控制自已的大小便了,在白天玩耍的时候会有忘记小便的时候,不过孩子会感觉出不舒服的时候会告诉大人的,可能这时的孩子说话会各有不同,但他们的表达方式会大至一样,宝宝会把大人的手放在她的小裤子上让你摸,这时的大人一定要细心,不要拒绝孩子的一些要求。

  这个时候的小孩已经可以独立自主的行动,她们会在玩的时候更加的有耐心和认真,比如小编家的宝宝就会推着她的小车满屋子乱晃,时而前进时而后退也不知道她的具体意思,有进她想要达到某种目的时,会指着那样东西冲着你啊啊的叫,如果大人弄不明白她就会发起她的小脾气连哭带闹直到达到目的为止,所以家长一定要跟孩子多多的互到,沟通这样会很容易了解孩子的想法。这时候的孩子也会长时间的重复一件事,比如爬楼梯,有的小宝宝独立性比较强会自已把着楼梯扶手自已进行攀爬,但是家长一定要做好防犯措施以防孩子不甚摔梯。这时候的小宝宝会有很多爱好的东西,会喜欢听音乐,听到自已喜欢的歌时还会跟着音乐手舞足蹈,也会跟着哼哼唱着。还会有很多小想法了,会自已拿着杯喝水,用勺吃饭虽然会会弄的很乱,但是却可以很好的开发孩子肢体和大脑发育。会拿着蜡笔在家里满屋子乱画,会长时间的装拆积木,有有滋有味的看着画册。这些都是孩子在感觉运动上面的发育。家长尽量多带孩子到宽敞的地方玩,让孩子自由的游戏,不要限制孩子的活动,多接触新鲜事物,这样会对孩子的大脑开发起到很好的作用。

  宝宝这时候的语言会丰富起来,一些较简单的话都可以说出来了,简单的肢体表达也能够弄明白,比如,饿、渴、再见、谢谢、拿、打开等。18个月的大的孩子会模仿大人的一些举动,比如女孩子常会像大人一样抱着布娃娃,开始模仿大人做家务,如铺床、扫地、擦桌子等。不过有的小宝宝的脾气也很大,当有什么事情做不好,不顺心时还会发脾气哭闹。

  这时的孩子会喜欢有规律的生活,他们会对一些突然的变化表示反对。比如,不跟妈妈睡时,她会不适应,会哭闹;或者是去幼儿园,每天都很难和家长分开。不要强行与孩子分开,家长可以适时的陪着孩子在幼儿园呆一段时间,当孩子适应了新环境之后再离开。

  宝宝这时的睡眠是12~13个小时,夜间10小时左右,午睡1~2次,约2~3个小时;语言能力也在天天的进步,在与家长的日常生活交流的同时会学会不少的词句,这时的家长要用规范的发音跟孩子交流。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8个月小宝宝什么样 有什么成长发育规律》摘要:5厘米,女孩80~94厘米:头围约有47厘米左右:胸围一般大于头围:牙齿大约已长出12到16颗,有的小宝宝甚至已经全长齐了,这要看小宝宝的个人体质了,一般缺钙的孩子牙齿会出8到14颗。 18个月的宝宝的小肚子仍会看起来...
相关文章小宝宝生活中的3种危险儿童用具一定要选安全可靠的
[其他类] 小宝宝要睡觉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