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题

(六年级下册)

小升初数学应用题专项复习题(5)

2014-09-10  | 象棋 正方 小升 

  1、求不超过20的整数中是2的数倍或3的倍数的数共有多少个?

  2、某班有团员23人。这个班里男生共20人,问这个班女生团员比男生非团员多多少人?

  3、某班统计考试成绩,数学得90分上的有25人;语文得90分以上的有21人;两科中至少有一科在90以上有38人。问两科都在90分以上的有多少人?

  4、边长为2的正方形与边长为3的正方形,如图所示放在桌面上,它们所盖住的面积有多大?

  5、纸片面积为7,一张边长为2的正方形纸片,把这两张纸片放在桌面上覆盖的面积为8,问两张纸片重合部分的面积是多少?

小升初数学应用题专项复习题(5)

  6、有100位旅客,其中有10人既不懂英语又不懂俄语,有75人懂英语,83人懂俄语。问既懂英语又懂俄语的有多少人?

  7、某校组织棋类比赛,分成围棋、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三个组进行。参加围棋比赛的共有42人,参加中国象棋比赛的共有51人,参加国际象棋比赛的共有30人。同时参加了围棋和中国象棋比赛的共有13 人,同时参加了围棋和国际象棋比赛的7人,同时参加了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比赛的11人,其中三种棋赛都参加的3人。问参加棋类比赛的共有多少人?

  8、边长分别为6,5,2的三个正方形,如图所示放在桌面上。问它们盖住的面积是多大?

  9、某班学生手中分别拿有红、黄、蓝三种颜色的球。已知手中有红球的共有34人,手中有黄球的共有26人,手中有蓝球的共有18人。其中手中有红、黄、蓝三种球的有6人。而手中只有红、黄两种球的有9人,手中只有黄、蓝两种球的有4人,手中只有红、蓝两球的有3人,那么这个班共有多少人?

  10、从1到100的自然数中,

  (1)不能被6和10整除的数有多少个?

  (2)至少能被2,3,5中一个数整除的数有多少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数学应用题专项复习题(5)》摘要: 6、有100位旅客,其中有10人既不懂英语又不懂俄语,有75人懂英语,83人懂俄语。问既懂英语又懂俄语的有多少人? 7、某校组织棋类比赛,分成围棋、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三个组进行。参加围棋比赛的共有42人,参加中国...
相关文章连除应用题相遇问题(二)
列方程解应用题(二)连减应用题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