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科学探索教案《吹泡泡》

2014-11-05 作者:kakatu | 幼儿 泡泡 探索 

  科学意图:

  吹泡泡是幼儿非常喜欢的一项游戏,在幼儿自己喜欢的游戏中探究,发现,让每个孩子体验成功吹出泡泡的神奇与喜悦。使幼儿感到科学活动不在枯燥。

幼儿园科学探索教案《吹泡泡》

  适合班级:

  中、大班

  材料准备:

  铁丝、钳子、棉线、自制的泡泡水、大小不同的吸管。

  制作方法与步骤:

  (1)把铁丝弯成小勺做成吹泡泡工具(缠上棉线效果更好)。

  (2)自制的吹泡泡工具可以做半圆形、三角形等不同形状。(见鈥湸蹬菖萃1鈥)

  实验操作:

  (1)让幼儿用不同大小的吸管自由吹泡泡玩。可以把吸管插入泡泡水中吹气,会看到泡泡层出不穷地冒出来(见鈥湸蹬菖萃2鈥);也可以在泡泡水里蘸一下吸管,然后拿出来把泡泡吹在桌子上,看谁吹的泡泡坚持的时间长;还可以让幼儿把吸管轻轻地插入泡泡中向里慢慢吹气,泡泡会慢慢变大。(见吹泡泡3)

  (2)让幼儿用自制工具吹泡泡玩,比比谁的泡泡最大。

  教师指导建议:

   提醒幼儿注意观察:虽然自制的吹泡泡工具形状不同,但是吹出来的泡泡却都是圆形的。

   引导幼儿观察吹泡泡工具的共同特点:有孔或者有缝隙。

  拓展与替代:

   观察生活中还有哪些材料和工具能吹出泡泡,例如:苍蝇拍、漏勺、鞋刷等。

   尝试将生活中的其他材料变成吹泡泡工具,如在树叶上穿孔等。

  小知识

  泡泡的形成是一个充气的过程,所以泡泡的内气压略大于外气压,由于内气压有向外的力,且在各个方向上都有;加上泡泡这种物质的鈥溔崛礅澇潭龋沟谜庑┝ψ詈竽芄淮锏狡胶猓挥星蜃床拍苈闾跫K圆还苁裁葱巫吹拇蹬莨ぞ撸党隼吹呐菖菘此贫际窃驳摹6厦娴那榭鍪窃谇蛐巫愎恍〉氖焙虻睦硐肭榭觯导噬弦桓銮蛐蔚拟溕媳砻驸澓外溝卤砻驸澖哟サ降拇笃沽Σ灰谎彼旧碛兄亓浚哉飧銮蛐尾⒉煌昝馈;谎灾绻菖葑愎淮螅突嵯缘煤鼙狻 此外,吹出来的泡泡大小与吹的力量、吹具等因素有关。

  活动反思:

  吹泡泡是每个人童年最美好的回忆,看着五彩缤纷,随风飞扬的泡泡,心情不由变得舒畅起来,而现在的孩子们也对泡泡充满了兴趣,根据幼儿对周围事物充满好奇和探索的欲望将幼儿感兴趣的活动生成为有价值的教育活动,培养他们探索的兴趣,体验成功的喜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科学探索教案“吹泡泡”》摘要:儿用自制工具吹泡泡玩,比比谁的泡泡最大。 教师指导建议: ● 提醒幼儿注意观察:虽然自制的吹泡泡工具形状不同,但是吹出来的泡泡却都是圆形的。 ● 引导幼儿观察吹泡泡工具的共同特点:有孔或者有缝隙。 拓展与...
相关文章小班科学教案:泡泡从哪里来小班科学教案:小肥皂
中班活动:彩色泡泡树小班活动:五颜六色的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