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减混合

(一年级上册)

苏教版:一年级上册《加减混合》教学设计

2014-12-29  | 连贯 课件演示 混合 

  一、 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出示教学挂图)谈话导入。

  二、 教学新知,知识探索。

  1、 弄清图意,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和发展。

  2、 例题用一幅图表达汽车上原有7人,到车站下车2人,上车3人。(引导学生理解)如有多媒体课件演示更好。

  3、 学生列式。

  三、 巩固练习,知识延伸。

  1、 想想做做的第1题可以先看左边的图,看懂算式6+2;再看右边的图,接着写算式中的鈥溾 3鈥潱蝗缓笕醚蚜椒剂岬厮邓导蛹趸旌纤闶降囊馑肌

  2、 第2题可以让学生结合图意先说说5 鈥 2 是什么意思,再写方框里的加数,并说说为什么。

  3、 第3题使学生掌握加减混合式题的计算。可以组织学生交流,每小题先算什么,再算什么。

  4、 第4题连线题。组织学生练习。

  5、 第5题可以列出连加、连减或加减混合的算式,让学生体会生活里数学问题的多样性和问题的不确定性。

  6、 第6题引导学生对比着每组第一题,估计下面两题的得数比8大还是比8小,让学生体会估算的特点。练习时,要坚持鈥湶患扑汊澱飧鲆螅醚邓凳窃跹氲摹

  四、 课堂总结

  五、 能力检测

  练习与测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一年级上册“加减混合”教学设计》摘要:题连线题。组织学生练习。 5、 第5题可以列出连加、连减或加减混合的算式,让学生体会生活里数学问题的多样性和问题的不确定性。 6、 第6题引导学生对比着每组第一题,估计下面两题的得数比8大还是比8小,让学生体会...
相关文章三年级下册科学教学计划最新苏教版四年级上册《习作7》教学设计
《分数加减混合运算》教学设计一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