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宝宝秋干气燥的美味果汁

2015-04-30  | 果汁 宝宝 辅食 

  【果汁+果泥,营养更全面】

  不必刻意以维生素含量的高低作为选择水果的标准,对宝宝而言,新鲜的时令水果才是最好的选择。在果蔬榨汁的过程中也会造成营养流失,因此在给宝宝添加果汁的同时,最好再喂食一些果泥。妈妈在喂辅食果汁前,要先将沸水冷却,再在水瓶中加百分之十的鲜榨果汁,这样稀释后的果汁不会因为原汁中的大量果糖而阻碍宝宝对铜的吸收。

  如果宝宝喝完果汁后,大便没有明显的变化,那么可以逐渐由淡到浓。

  另外,针对不同种类的水果,稀释的程度也有所不同。

  例如西瓜本身的水分比较充足,稀释比例可以降低。而像苹果、梨、桃子等含水比较丰富的水果,可以按照一般比例稀释。对于柑橘类的水果,由于引发过敏的几率相对高一些,酸度也比较高,所以稀释的比例也应该高一些。

  而在制作果泥或喂食果汁的过程中,将一些固体食物溶入其中做成辅食,也会是相当好的一个选择。

  【果汁的再加工】

  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会直接用水果榨成果汁就给宝宝喝,很少先把水果烫过水。一来,水果被本来就可以生吃,二来水果经过水烫过,许多营养成分都流失了。其实,把水果在沸水中略微烫一下,能够把那些氧化酶鈥溍疴澋簦踩米橹晕⑷硪坏恪2唤鑫氐乃鹗П湫。鲋试黾樱鼓苋谜ブ丈恃蓿蝗菀妆浜郑还盐蘸锰趟氖奔洹

  冷藏后的果汁如果反复加热会严重破坏里面的营养成分。因此妈妈给宝宝做的现榨果汁尽量不要加热,如果觉得果汁的温度过低,可以将果汁瓶放入温开水中温热一下。

  【喝完果汁要漱口】

  这是很多妈妈会忽略的一点哦~喝完果汁如果不漱漱口的话,会对宝宝的口腔健康造成不利影响,也更容易滋生龋齿。所以每次宝宝喝完果汁,要再给他喂一些白开水,尤其是宝宝临睡前,更要注意清洁宝宝的口腔。

  妈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果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容易忽略的小细节哦!

  另外,不同年龄阶段的宝宝添加辅食果汁的量也会不同。

  3~4个月的宝宝:果汁30~50ml

  5~6个月的宝宝:果汁50~80ml;果泥15~20g

  7~8个月的宝宝:果汁100ml;果泥25g

  9~11个月的宝宝:适当压碎切块的水果30~40g

  12~15个月的宝宝:水果40~50g

  其实,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果汁时,还可以根据他的喜好喂一些小饼干、小蛋糕什么的。

  对于没长牙的宝宝来说,最好在榨好汁后,用纱布把水果的固体渣滓过滤一下,宝宝会更容易消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宝宝秋干气燥的美味果汁》摘要:喂辅食果汁前,要先将沸水冷却,再在水瓶中加百分之十的鲜榨果汁,这样稀释后的果汁不会因为原汁中的大量果糖而阻碍宝宝对铜的吸收。 如果宝宝喝完果汁后,大便没有明显的变化,那么可以逐渐由淡到浓。 另外,针对不...
相关文章中班主题活动:美味果汁宝宝美食:果汁瓜条
如何解决营养素与美味食品之间的矛盾从什么时候起给宝宝喝果汁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