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你们是种幸福

2015-10-2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李晓洁 | 洛克 童心 那样 

  幼儿的心犹如一弘池水,清澈见底,他们对人对事都是那样的坦率真诚、热情可爱。而我这个鈥満⒆油踱澣丛茄睦Щ螅何裁次矣牒⒆用侵涞慕惶复鸱撬剩粤接铮课裁次易橹挠蜗坊岵换抖ⅲ课裁次揖纳杓频难盎疃煤⒆用蔷醯盟魅晃尬垛︹

  我不禁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孩子们是那样地无忧无虑,他们追求着愉快和欢乐,趣味是他们一切活动的原则。美国学者约翰.洛克曾说:鈥湺ρУ檬虑椋霾挥Ω帽涑啥囊恢指旱#膊挥Ω玫弊魅挝袢ゼ釉谒巧砩稀b澏胰丛欢饶佑锥男巳ぃ汉⒆用亲钕舶挠锥谀俊⒍胰床恍家还耍缓⒆用窃诨饣疃倍嘞胱杂勺栽诘嘏堋⑻⑾嗷ユ蚁罚胰吹P幕崴印⒒崤鲎病⒒徕︹ 而大声呵止;孩子们对我的演示材料再想仔细看看,动手摸摸,我却已把它们深藏柜中;孩子们头脑里的许许多多的鈥湥库潱梦乙痪浠扒崦璧吹亟餐辏怯腥さ幕疃家蛭仪考拥囊螅晌⒆用堑母旱!

  哦,让我顺其童心,投其所好,让孩子们的智慧得以焕发。正如孔子所说:鈥溨卟蝗绾弥撸弥卟蝗缋种摺R称渫模约菏紫纫型摹N铱脊刈⒂锥谀浚跃低分泻⒆用堑谋孔究砂谋硐郑炭〔唤撸欢紫吕从牒⒆用且黄鹂绰煲习峒遥球九佬校辉谝巴馓で啵黄鸱枰黄鸬摺S谑牵桓鑫宀拾哽怠⒘⑻逍蜗蟮赜锥澜缯瓜衷谖业拿媲埃耗钦趴此埔煌藕诘耐蓟词呛⒆友劾镉形淼脑绯浚灰桓龈隹此葡嗤脑踩Γ呛⒆用羌锹嫉母髦直曛荆焕习蛉说亩窍牒屯榍钻氢︹σ磺卸际呛⒆用侵渫娴谋硐郑牡恼孤叮恢痪踔形铱剂私馑牵钊胨牵业男囊苍诤退侵鸾タ拷业慕逃簿陀械梅攀福够疃氖焙蛞菜忱嗔恕

  班内新添了玩具,大家都抢着玩,发生争执吵架。我一改以往的批评和说教,而是把问题抛给全体幼儿,让他们来想办法解决。他们居然用猜拳、轮流的方法顺利解决,看来我还真是小视他们的能力了。于是,我经常采用商讨的方式,制定游戏规则,布置班级环境,充分的调动起孩子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在游戏中玩得更开心,班级的荣誉感随之也增强了。在活动区中,我从趣味性和操作性入手,投放材料,如在比较物体轻重时,我提供给孩子们一样长短的橡皮筋和各种材料的物品,积木、铁块、塑料、海绵等,让孩子们去比较、去探索、去发现,哪个最轻,哪个最重?

  看着孩子们专心致志地摆弄操作时,看着他们若有所思、积极应答时,看着他们欢呼雀跃,尽情表达表现时,我深深地被感动了,有一种爱叫放手,只有给孩子们一些空间,他们才会有自己的空间,才会与他们的心靠得更近,更近。

  荡漾在童心里的我,更加年轻,更加充满朝气,我想我们幼儿教师最大的幸福就在于此吧!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懂你们是种幸福》摘要::儿童应学得事情,决不应该变成儿童的一种负担,也不应该当作任务去加在他们身上。而我却曾一度漠视幼儿的兴趣:孩子们最喜爱的幼儿节目、动画片,我却不屑一顾;孩子们在户外活动时多想自由自在地跑、跳、相互嬉...
相关文章幸福幸福之歌
诗歌:幸福是什么学习活动:幸福是什么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