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六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6-03-24  | 圆柱 比例式 比例 

  一、计算。

8×3.9×0.125
14-7.4
13×(2+7/13 )
5.6-3.27
0.75÷15

  二、填空。

  1.如果规定向东走为正,那么向西走500m记作( );+350m表示的意义是( )。

  2.一幅地图,图上12cm表示实际30km,这幅地图的比例尺是( )。

  3.把720本图书按照5: 4分给六年级和五年级,五年级分得图书( )本。

  4.圆柱体的侧面展开可以得到一个长方形,它的长相当于圆柱的( )。

  5.根据4.5×2=9×1,写出一个比值最大的比例:( )。

  6.在A×B=C(都不为0)中,当B一定时,A和C成( )比例,当C一定时,A和B成( )比例。

  7.在一个比例式中,两个比的比值为 ,这个比例的两个内项分别是10以内相邻的两个素数,这个比例式是( )。

  8.用 、12、15和 这四个数组成一个比例是( )。

  9.某地区高度每增加100m,气温下降0.6℃,小明和小红分别在山脚和山顶同时测得气温分别是6℃和—1.2℃,山高( )m。

  10.一个圆柱侧面展开是一个边长为9.42dm的正方形,圆柱体底面直径是( )dm,圆柱的高是( )dm。

  11.一个圆柱的体积是80m3,底面积是16㎡,它的高是( )m。

  12.走一段路,甲用4小时,乙用3 小时,甲和乙行走的速度比是( )。

  13.甲数比乙数少20%,则甲与乙的比是( ),乙比甲多( )%。

  14.一个圆柱体,底面半径是2dm,高6dm,表面积是( ),体积是( )。

  三、判断。

  1.底面积和高分别相等的长方体、正方体、圆锥的体积一定相等。( )

  2.比的前项一定时,比的后项和比值成反比例。 ( )

  3.三个圆锥体积的和正好等于一个圆柱的体积。 ( )

  4.把一个零件放大到原来的5倍画在图纸上,这张图的比例尺是1:5。 ( )

  5.因为5 2,所以-5 -2。 ( )

  四、选择。

  1.某种饼干包装袋上显示“净含量:100±3g”,说明这袋饼干的质量是( )。

A.97g
B.103g
C.97~103g

  2.圆柱体的底面半径和高都扩大3倍,它的体积扩大的倍数是( )。

A.6
B.9
C.27

  3.和一定,加数与另一个加数( )。

A.成正比例
B.成反比例
C.不成比例

  4.比例尺是1:5000000表示地图上1cm距离相当于实际距离( )。

A.50m
B.50km
C.5km

  5.把一根正方体木料削成一个最大的圆柱,这个正方体的棱长相当于圆柱的( )。

A.底面半径或高
B.高或底面直径
C.底面周长

  五、操作。

  1、把将方格中的图形按3:1放大,再按1:2缩小后的图形是怎样的?画一画。

  2、笑笑的爸爸得到一笔3000元的稿费,其中800元是免税的,其余部分按20%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这笔稿费一共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多少元?

  3、20kg小麦可磨17kg面粉,照这样计算,磨5.1t面粉需要多少吨小麦?(用两种方法解)

  4、一台压路机的前轮是圆柱形的,轮宽2.5m,直径1.2m,这台压路机工作时前轮每分钟滚动20周,连续工作1小时压过的路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5、给一间房子铺地砖,如果用边长6dm的正方形砖,需要80块,如果改用边长8dm的正方形砖,需要多少块?(用比例解)

  6、原有一种盐水,盐与水的比是1:8,若再放入12kg水,则新盐水重48kg。现在盐水中共有多少千克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人教版:六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摘要:西走500m记作 ;+350m表示的意义是 。 2.一幅地图,图上12cm表示实际30km,这幅地图的比例尺是 。 3.把720本图书按照5: 4分给六年级和五年级,五年级分得图书 本。 4.圆柱体的侧面展开可以得到一个长方形,它的长相...
相关文章语文综合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下册语文期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二年级《思想品德》期中试卷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