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健脾开胃药 让宝宝胃口大开

2016-03-29  | 胃药 养儿 大开 

  很多妈妈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宝宝不吃饭,或者吃得很少。有一些妈妈会选择给宝宝吃一些健脾开胃的药物,从而来改善宝宝食欲。下面介绍几种适合宝宝吃的开胃药,一起来看看吧。

五种健脾开胃药 让宝宝胃口大开

  一、小儿健脾开胃合剂

  宝宝不吃饭可以吃点小儿健脾开胃合剂,小儿健脾开胃合剂的主要作用是益气健脾,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宝宝不吃饭、小儿厌食症,消化不良,而且能够促进宝宝对钙的吸收。

  用法:

  口服,一次10毫升,一日2次。

  二、醒脾养儿冲剂

  宝宝不吃饭还可以吃醒脾养儿颗粒,醒脾养儿颗粒的主要作用是醒脾开胃,养血安神,固肠止泻。经常用于脾气虚所致的宝宝厌食不吃饭,腹泻便溏,烦躁盗汗,遗尿夜啼等疾病。

  用法:

  温开水冲服;

  一岁以内一次1袋(2克),一日2次;

  一岁至二岁一次2袋(4克),一日2次;

  三岁至六岁一次2袋(4克),一日3次;

  七岁至十四岁一次3~4袋(6~8克),一日2次。

  三、小儿七星茶

  小儿七星茶是宝宝不吃饭常见用药,小儿七星茶主治开胃消滞,清热定惊。主要用于宝宝积滞化热、消化不良、不死饮食、烦躁易惊,夜寐不安等病症。

  用法:

  开水冲服,一次3.5克到7克,一日3次。

  四、贝贝开胃宝

  贝贝开胃宝主要是用于促进宝宝的消化吸收,改善宝宝食欲。所以,如果宝宝不吃饭,家长可以给宝宝吃一点贝贝开胃宝来改善食欲。

  用法:

  每日1-2次,每次一支,饭前饮用.

  五、小儿健胃消食片

  小儿健胃消食片是宝宝不吃饭常用药物,主治消化不良、不思饮食、脘腹胀梦等症状。其中包括的山楂、淮山等中药成分对于脾胃虚弱的宝宝有很好的疗效。

  用法:

  口服,可以咀嚼。每次3片,每日3次 。小儿酌减。

  2岁以下的宝宝,建议家长将药片弄成粉末状给宝宝吃。

  六、宝宝不吃饭吃药注意事项

  1、 宝宝不吃饭是由疾病导致的,如肠胃问题,消化道的疾病等情况,家长可以给宝宝吃药,不过宝宝吃药要谨遵医嘱。

  2、 宝宝不吃饭是由脾胃虚弱引起的,可以吃点消食片、乳酸菌等保护肠胃道,改善食欲的制剂。

  3、如果宝宝只是日常护理引起的不吃饭,如娇惯、挑食、零食进食过多等,那么,家长可以通过日常护理来改善宝宝食欲。

  4、建议家长最好不要给宝宝吃药,宝宝不吃饭一般都是由生理性因素引起的,家长应该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种健脾开胃药 让宝宝胃口大开》摘要:开胃消滞,清热定惊。主要用于宝宝积滞化热、消化不良、不死饮食、烦躁易惊,夜寐不安等病症。 用法: 开水冲服,一次3.5克到7克,一日3次。 四、贝贝开胃宝 贝贝开胃宝主要是用于促进宝宝的消化吸收,改善宝宝食欲...
相关文章给鱼喂点开胃药走出误区,给孩子均衡营养
孩子“吃”的问题如何解决让宝宝胃口大开的包心菜饭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