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教版六年级下册科学毕业考试

2016-05-06  | 银河 简单机械 轮轴 

  一、填空题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都是常见的简单机械。

  2、天平是用来测量物体________的一种仪器,它是根据________原理制成的。

  3、我们常见的螺丝钉、城市立交桥等是根据________这种简单机械设计的。

  4、清晨三个小伙伴骑上自行车去野外郊游,自行车上应用了许许多多的简单机械原理,如________、________运用了轮轴的原理,刹车运用了________的原理

  5、土地资源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建设用地等。

  6、2003年,我国航天员________遨游太空,成为中国第一位鈥淿_______鈥潯

  7、太阳只不过是________中的一颗普通的恒星,其直径是________光年,距离银河系中心约________光年。

  8、20世纪初,________发明了射电望远镜,人类开始接受来自宇宙的________。

  9、中国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鈥淿_______鈥澘占湔臼堑苯袷澜缱畲蟆⒎尚惺奔渥畛さ牡目占湔尽

  二、选择

  1、下列哪些东西是费力的(  )。

A、钥匙
B、斧头
C、镊子

  2、下面机器应用链条传动的是(  )。

A、自行车
B、抽水机
C、机械闹钟

  3、窗帘上一般使用( ),能使我们很方便的拉窗帘。

A、轮轴
B、动滑轮
C、定滑轮

  4、把杠杆、滑轮、轮轴组合起来的机械是(  )。

A、带鱼线轮的钓鱼竿
B、手摇削铅笔刀
C、手摇升降机

  5、我国人均耕地面积为(  )公顷。

A、0.095公顷
B、0.059公顷
C、0.0095公顷

  6、总星系包括(  )

A、太阳系、银河系
B、太阳系、河外星系
C、银河系、河外星系

  7、下列矿产当中属于非金属矿产的是(  )

A、天然气
B、磁铁矿
C、铝土矿

  8、(  )年初,美国的鈥溣缕赔澨讲馄鹘盗倩鹦牵俅尉奂耸澜绲哪抗狻

A、2002
B、2003
C、2004

  9、对于北半球的人类来说,(  )是唯一凭肉眼可见的河外星系。

A、狮子座
B、仙后座
C、仙女座

  10、任何季节都在北极上空,位置几乎不变的北极星位于(  )

A、大熊座
B、小熊座
C、仙女座

  三、判断(20分)请根据题目的内容判断对错,对的打鈥溾垰鈥潱礅淴鈥

  1、螺丝钉的螺纹是斜面的变形,同样粗细的螺丝钉,螺纹越密,旋进同一木头时可能越省力。(  )

  2、当轴带轮工作时轮轴的作用是省力,当轮带轴工作时,轮轴的作用是省距离。(  )

  3、波波洗完手后没有关上水龙头,他认为中国的水资源多得是,浪费一点点没关系。(  )

  4、据国土资源部统计,我国耕地总面积为12339万公顷,仅2004年减少了253万倾,相当于360多万个足球场的面积。(  )

  5、在20世纪70年代,中国科学家、鈥溤咏凰局糕澥窃∑嚼靡吧狙芯吭咏凰救〉贸晒Α#ā 。

  6、布鲁诺提出了鈥溔招乃碘潱於讼执煳难У幕 #ā 。

  7、保护野生动植物最有效的方法是设立自然保护区。(  )

  8、塑料、化纤等的原材料也是由石油产品加工而成的。(  )

  9、现今我国的东海地区每年都有休渔期。(  )

  10、1970年,我国第一颗回收式卫星安全返回地面。(  )

  四、问答题

  1、分别写出四季的代表星座(每个季节至少列举三个星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按照离太阳由近到远的距离,写出八大行星的名称,并说说地球、太阳系、银河系、宇宙的关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根据观察变速自行车的传动部分,写出自行车的传动装置及变速的秘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实验题

  斜面的坡度(斜面与水平面的夹角)大小对省力多少有影响吗?请你设计一个实验方案来研究这个问题。

  我的猜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实验需要改变的条件:_____________

  实验不改变的条件:________________

  实验方法与步骤:__________________

  梓桐设计了实验,研究后得到如下的数据

  粤教版六年级下册科学毕业考试

  粤教版六年级下册科学毕业考试

  你仔细分析梓桐的实验结果,说说你的发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粤教版六年级下册科学毕业考试》摘要:大、飞行时间最长的的空间站。 二、选择 1、下列哪些东西是费力的。 A、钥匙 B、斧头 C、镊子 2、下面机器应用链条传动的是。 A、自行车 B、抽水机 C、机械闹钟 3、窗帘上一般使用 ,能使我们很方便的拉窗帘。...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六年级试卷: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
三年级奥数:多少人参加数学考试?二年级趣味数学:考试的学生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专项练习题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小学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复习题
小学六年级科学学科下册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下册复习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