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房间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一年级上册数学《整理房间(一)》教案

2016-05-17  | 房间 整理 上册 

  教学目标 :

  1、体会生活中处处有教学。

  2、初步养成有条理地整理事物的习惯。

  3、通过动手操作,经历分类过程,能按一定的标准分类,或者是按自己定的标准分类。

  教学重点:

  能按照给定的标准或选择某个标准对物体进行分类。

  教学难点:

  体验在同一标准下的一致性。

  教学过程:

  一、呈现目标,任务导学

  1、初步养成有条理地整理事物的习惯。

  2、通过动手操作,经历分类过程,能按一定的标准分类,或者是按自己定的标准分类。

  二、合作探究

  交流展示 那淘气小朋友的房间,是不是也象超市这么整齐这么美呢?这就是淘气的房间,看了淘气的房间你有什么感觉?那我们一起帮淘气整理房间好吗?

  活动一 :以小组为单位,互相商量怎样帮助淘气整理房间。说说你们是怎样整理房间的,为什么把它们放在一起?

  还有不同的方法吗? 让学生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

  活动二 :刚才我们替淘气整理了房间。淘气妈妈买菜回来后,看到淘气把房间收拾得整齐干净,夸她真能干!淘气接过妈妈手中的篮子,要帮妈妈把买来的东西进行分类。你知道淘气是怎样分的吗?试着自己动手分一分。

  以小组为单位,动手将桌上的蔬菜水果进行分类。

  哪个小组的同学愿意说说你们组是怎么做的、怎么分的,为什么这样分?

  活动三

  (1)老师知道大家最喜欢做游戏了,下面我们一起做一个小游戏,请大家听清楚游戏规则,看看老师发给大家的三个牌子上分别写着什么。(玩具、文具、服装鞋帽)

  (2)老师这有很多东西(准备好书中鈥溋芬涣封澋3题的实物),你认为它是哪一类的,就把哪个牌子举起来。明白了吗?

  (3)小结:我们把这些东西分成了三类,哪三类呢?

  活动四

  你能根据今天所学的知识,把教室里的人分分类吗?

  (如:老师、学生;戴眼镜的、没戴眼镜的;脚上穿皮鞋的、穿布鞋的;男的、女的;鈥︹Γ

  拓展训练:

  当堂达标 说一说如何整理自己的房间。

  预习先行 试做课本58页练一练中练习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一年级上册数学“整理房间(一)”教案》摘要:是也象超市这么整齐这么美呢?这就是淘气的房间,看了淘气的房间你有什么感觉?那我们一起帮淘气整理房间好吗? 活动一 :以小组为单位,互相商量怎样帮助淘气整理房间。说说你们是怎样整理房间的,为什么把它们放在...
相关文章北师大:一年级上册《分类--整理房间》教案北师大:一年级上册《分类--整理房间》教案
北师大:《整理房间》说课稿北师大:《整理房间》说课稿(二)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