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孩子的故事(3)

2016-05-24  |  

  母亲的声音如仙女的歌唱一样动听。雪孩子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她的身体是那么温暖。他从来没有感受过这种温暖,它和老鞋匠点起的篝火的温暖那么不同。每天晚上,老鞋匠都会点起一堆篝火取暖,但他总是告诫雪孩子不能离篝火太近,因为他会被烤化的。可母亲的温暖是那么贴切,他紧紧地把这种温暖搂在怀里睡着了。

  老鞋匠疯了一样满世界地寻找雪孩子。他找遍了茂密的森林和连绵起伏的山峦,但始终没有雪孩子的下落。而老太婆每天都像过节一样快活。她终于把那雪白的怪胎除掉了。每天太阳一照到她身上,她就恢复人形,然后手舞足蹈地唱起难听的歌。看到小鸟飞过来,她会高兴地说:“去死吧,可爱的小鸟。”

  三天之后,在一片松软的沙滩上,老鞋匠终于发现了他可怜的孩子。雪孩子一动不动地躺在海边,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耀在他身上。老鞋匠一个箭步冲了过去,他小心翼翼地抱起雪孩子,把雪孩子的脸紧紧地贴在自己的火热的胸膛上。渐渐地,雪孩子醒了过来。奇怪的是,他那又长又软的白头发竟然换成了一头乌黑亮丽的卷发,眼睫毛也变成了亮丽的黑色。老鞋匠抱着雪孩子回到家里。老太婆就像见了鬼一样,惊恐地叫起来。这该死的家伙竟然还活着,他甚至长出了一头乌黑的头发。这让老太婆难以接受,她捶胸顿足大声嚎叫着。

  老太婆毫不死心,她要用尽一切手段置雪孩子于死地。她偷偷给雪孩子下毒,给他挖埋藏着匕首的陷阱,把毒蛇放进他的衣服里,但这一切丝毫不能伤害到他。这倒霉鬼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学到了未卜先知的法术,对她的所有阴谋都了如指掌。

  时间过得真快,雪孩子已经长成了十三岁的英俊少年。他变得身材魁梧,双臂强壮有力,眼睛就像太阳一样永远放射着温暖的光。他每天都要到海边,寻找那朵藏着七彩阳光的浪花。他盼望着能与母亲重逢,可雪孩子再也没见到过他那亲爱的母亲。他把所有的心事都讲给大海听,大海成了他在这个世界上的唯一朋友。那波澜壮阔的大海,伴随着雪孩子的情绪而波动。它有时候狂躁地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有时安静地像个害羞的姑娘。它用那宽广的胸怀包容着雪孩子的一切欢乐和悲伤。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