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圆圆

(一年级上册)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上《荷叶圆圆》相关资料介绍

2016-08-09  | 裨助 荷叶 生物碱 

  荷叶的基本介绍

  荷叶为睡莲科植物莲的干燥叶,据《本草纲目》记载,鈥満梢斗钊耸萘逾潯⑩溕⒃灾⑽糕潯 1991-11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卫监发(1991)第45 号文件中,荷叶被列入第二批鈥溂仁鞘称酚质且┢封澋拿ィ湓谑秤眉耙┯昧椒矫婢薪瞎惴旱挠τ谩

  荷叶的成分

  荷叶的化学成分十分复杂,至今已从荷叶中分离出生物碱、黄酮、挥发油、有机酸、皂苷、甾体等多种化学成分。

  荷叶的功效

  荷叶是鈥溡┦沉接免澋氖澄铮梢吨懈缓幕仆辔镏剩谴蠖嗍踝杂苫那宄粒梢蕴岣逽OD(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力,减少MDA(脂质过氧化物丙二醛)及0X-LDL(氧化低密度脂蛋白)的生成,它可以增加冠脉流量,对实验性心肌梗塞有对抗作用;对急性心肌缺血有保护作用;对治疗冠心病、高血压等有显著效果;对降低舒张压,防治心律失常、心血管病等也起重要作用,因此荷叶黄酮是一类极有价值和待开发的物质,它既可作为心血管疾病的原料药,还可广泛应用于功能食品、保健食品和饮料中。此外,荷叶中另一大类活性物质oslim花草的生物碱,生理活性显著,具有明显的降血脂、抗病毒、清暑利湿、升发清阳、凉血止血等功效。

  荷叶的作用

  1、中药现代研究结果表明,荷叶有降血脂作用。荷叶煎剂治疗高脂血症,1个疗程20日,降胆固醇总有效率达91.3%,其中显效37.8%。有资料报道,荷叶中的生物碱有降血脂作用,且临床上常用于肥胖症的治疗。

  2、现代临床治疗高脂血症获得良好的效果,用荷叶、枸杞子、刘寄奴等制成浓缩水剂500毫升/瓶,每日3次,每次服20毫升,6-8瓶为1个疗程,治疗高脂血症44例,显效26例,有效15例,无效3例,总有效率93.2%。本方能非常显著地降低血清三酰甘油、尾-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载脂蛋白A的含量;显著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亚组的含量,降低胆固醇、全血比粘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上“荷叶圆圆”相关资料介绍》摘要:物歧化酶的活力,减少MDA脂质过氧化物丙二醛及0X-LDL氧化低密度脂蛋白的生成,它可以增加冠脉流量,对实验性心肌梗塞有对抗作用;对急性心肌缺血有保护作用;对治疗冠心并高血压等有显著效果;对降低舒张压,防治心...
相关文章活动:圆圆的荷叶(中班美工)圆圆的荷叶
中班美工:圆圆的荷叶人教:《荷叶圆圆》教学设计七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