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的龙眼食谱你听说过吗

2016-08-10  | 龙眼 枸杞 补心 

  龙眼也就是我们平时吃的桂圆,性温味甘,桂圆的功效有很多,桂圆有补心养血,益智安神,生津润燥的功效。你知道孕妇的龙眼美食吗?

  龙眼和荔枝的功效大致上相同,龙眼可以补心脾,养血安神,最适宜产后体弱及病后体虚的人食用,如果女性产后气血不足,头晕都可以吃桂圆,效果非常不好。

  龙眼具有抗衰老的作用,所以龙眼又是一种延年益寿的食品,做为传统的滋补食品,龙眼对体质虚弱,大病久病后的患者均有非常好的调养功效,吃龙眼可以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女性更年期之后因年龄和体质的关系,处于妇科肿瘤好发阶段,此时经常适量的吃些桂圆,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一、龙眼枸杞粥

  材料:龙眼肉,枸杞子,大枣,粳米等各适量。

  做法:

  将龙眼,枸杞子,大枣和粳米用水清洗干净,一同放在沙锅内,加水煮成稀饭吃。

  枸杞子性平,有补肾益精的功效,还可以养肝明目,大枣性温可以养脾和胃,益气生津,粳米性平,可以补脾和胃,将枸杞子,大枣,粳米和龙眼一起煮着吃,可以健脾补心,养血安神,如果是月经量少,闭经以及心血不足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这道美味的营养粥。

  二、龙眼鸡蛋汤

  材料:鸡蛋两个,龙眼肉,红糖等各适量。

  做法:

  将龙眼肉清洗干净,放在锅内,加水煮开大约15分钟左右,把鸡蛋打到锅里搅拌,最后加入白糖就可以吃了。

  鸡蛋性平,有补气益血,滋阴的功效,红糖性温,可以温中散寒,补血和血,将鸡蛋和红糖和龙眼肉一起放下去煮的话,可以补心健脾,养血和血,孕期的准妈妈有时间可以尝试一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的龙眼食谱你听说过吗》摘要:大病久病后的患者均有非常好的调养功效,吃龙眼可以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女性更年期之后因年龄和体质的关系,处于妇科肿瘤好发阶段,此时经常适量的吃些桂圆,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一、龙眼枸杞粥 材料:龙眼...
相关文章宝宝食谱 龙眼粥龙眼膏
胎儿健脑食谱:龙眼莲子粥孕期食谱:龙眼莲子粥
准妈妈如何吃好桃子?
适合孕妇的营养西餐
滋阴养血小米粥 这样吃最给力
冬季食谱 让孕妈暖胃暖心
孕妈妈两道安胎护儿食谱
孕期吃猪血好处多多 既补血又美颜
手把手教你做最经典最美味的鱼
孕期吃南瓜不仅明目消肿还降血糖
孕妈可以放心吃的四种夜宵 让你的小嘴巴无需再忍
孕晚期饮食有讲究 不注意这3点难怪没食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