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房间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房间》教学反思

2016-09-05  | 数学 学习 数学学习 

  本节课的教学,我结合学生熟悉的事物,开展活动,让学生经历分类的活动,在活动中使学生体会到分类的思想方法,感受分类在生活中的用途。教学中,我用鈥溙云澱飧鋈宋锕岽┤危鹧暮闷嫘模し⒘搜靶巳ぁ3浞痔逑殖隽耸Э蔚娜の痘⑸罨⒆灾骰⒒疃⑶楦谢涂呕睬惺蹈谋淞嗽械慕萄Х绞接胙胺绞剑谡搜鞘а暗闹魅耍淌κ鞘а暗淖橹撸颊哂牒献髡叩墓叵怠

  这节课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考虑到学生的生活基础,体现生活化的课堂。

  以淘气这一卡通人物贯穿于始终,使学生感到非常有趣,体现了趣味性。

  2、改变了课的呈现方式,每个部分都是以活动的方式呈现给学生,如:整理房间、去动物园、给山区小朋友捐物品等。

  3、体现了各学科的整合,如:在购物这一情境中,不仅在不经意间突出了重点,而且突破了难点,还培养了学生的交流能力,在去动物园这一活动中动手用彩笔画出会飞的动物,和会走的,体现了数学与美术学科的整合。

  4、引导学生整理自己的桌面这个环节,使学生学以致用,这对学生们养成有条理地整理事物的习惯有帮助。引导学生学中用,用中学,将学习与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使自己成为学习和生活的主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房间”教学反思》摘要:科的整合,如:在购物这一情境中,不仅在不经意间突出了重点,而且突破了难点,还培养了学生的交流能力,在去动物园这一活动中动手用彩笔画出会飞的动物,和会走的,体现了数学与美术学科的整合。 4、引导学生整理自...
相关文章北师大:《整理房间》说课稿北师大:一年级上册《分类--整理房间》教案
北师大:《整理房间》说课稿(二)北师大:一年级上册《分类--整理房间》教案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