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音乐教案:大中国

2016-11-23  | 中国 中班 雄壮 

  设计思路:

  高枫的《大中国》是一首校园民谣曲风的歌曲,唱出了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表现了中国人共有的民族自尊与自豪,鈥溡桓黾意澋谋扔魅萌司醯冒褪悄敲辞浊小U馐赘枞诤狭诵矶嗟胤矫窀璧髯拥母枨橐燥舷睬斓穆嘟谧啵纬闪艘恢秩攘业钠眨构愦筇谠谔⒊馐赘枋保芨械揭恢智苛业那楦泻颓浊惺煜さ囊衾钟虢谧啵卑阎泄奶氐愣际烁霰椤K晕已≡窳苏饨诨疃M芄煌ü杂凇洞笾泄氛馐赘璧难埃糜锥诟惺芨枨圩秤辛Φ钠频耐保惺苤泄寥赖牧衫泶锒宰婀娜劝妥院馈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通过听一听,欣赏歌曲,让幼儿感受歌曲雄壮有力的气势;

  第二个环节:通过看一看,让幼儿观察中国地图,了解歌词的大意;

  第三个环节:通过演一演,让幼儿尝试运用多种乐器配合演奏歌曲。

  活动目标:

  1.了解歌词大意,感受歌曲雄壮有力的气势。

  2.尝试运用多种乐器配合演奏歌曲。

  活动准备:

  中国地图;与歌曲《大中国》有关的图片资料,如长江、黄河、万里长城和青藏高原的图片。

  活动过程:

  一、听一听鈥斺斝郎透枨惺芨枨圩秤辛Φ钠啤

  1.今天老师带来了一首歌曲,请你来听一听。播放歌曲《大中国》,幼儿欣赏。

  2.你听过这首歌吗?你在哪里听过?

  3.你听这首歌曲有什么感受?谁会喜欢唱这首歌?

  4.人们唱的时候精神会怎样?

  5.小结:《大中国》这首歌唱得是我们祖国,它唱到了中国的大好河山,歌颂了我们勤劳、勇敢的民族,所以这首歌给人们的感觉是气势雄壮。我们用自豪的声音告诉全世界人民: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爱中国这个家。

  二、看一看鈥斺敼鄄熘泄赝迹私飧璐实拇笠狻

  1.欣赏教师演唱,了解歌词的大意

  2.让我们再来欣赏一下这首歌,你从这首歌里听到了些什么?

  3.联系歌词讨论

  1)鈥溛颐嵌加幸桓黾颐纸兄泄值芙忝枚己芏噔澥鞘裁匆馑迹

  小结:中国有56个名族,就像大家庭一样,56个名族都是兄弟姐妹。

  2)歌词鈥湷そ濃溁坪逾濃溚蚶锍こ氢濃溨槟吕事攴邂濃溓嗖馗咴

  老师这里有些图片,请你看看这些图片给你带来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教师根据幼儿回答用歌曲中的歌词进行小结。)

  3)再次欣赏歌曲:这一次请你听听,歌曲中有哪几句歌词你不懂?

  三、演一演鈥斺敵⑹栽擞枚嘀掷制髋浜涎葑喔枨

  1.用拍手的方法随歌曲拍出节奏,共同探索不同的节奏语言。

  2.自选乐器,分成高音(小铃、铃鼓)和低音(圆舞板、双响筒)4个小组。

  3.共同确定一种节奏语言,1~8小节用合奏的方式,9~16小节用高低音乐器轮换的方式进行。

  4.幼儿与教师一起尝试用乐器演奏歌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音乐教案:大中国》摘要:过听一听,欣赏歌曲,让幼儿感受歌曲雄壮有力的气势; 第二个环节:通过看一看,让幼儿观察中国地图,了解歌词的大意; 第三个环节:通过演一演,让幼儿尝试运用多种乐器配合演奏歌曲。 活动目标: 1.了解歌词大意...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中班音乐活动教案
中班艺术活动教案中班音乐活动:中国武术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