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臀部怎么护理?

2018-03-03  | 臀部 宝宝 纸尿裤 

  一、宝宝臀部日常护理

  1、用一只手抬起婴儿的臀部,然后向臀部下方塞进尿布裤。

  2、用温水将婴儿的下半身擦拭干净,然后擦干。

宝宝臀部怎么护理?

  3、适度的分开双脚,然后在双腿之间夹尿布,并自然地调整尿布形状。

  4、让尿布贴紧后背,以免从后背流出尿液。

  5、左右对称地固定尿布套。如果尿布被挤出尿布套外面,就应该把尿布塞进尿布裤里去。

  二、男宝宝臀部护理

  1、解开:让宝宝平躺在床上,解开纸尿裤的搭襻,男宝宝常常在此时开始撒尿,因此解开纸尿裤后仍将尿布的前半片停留在阴茎处几秒钟,等他尿完。利用尿布湿的吸水性,兜住尿液,以免弄湿和污染床垫。

宝宝臀部怎么护理?

  2、擦拭:妈妈站在宝宝身体的右侧,先用左手抓住他的两只脚踝向上拉起,一只手指夹在宝宝两踝之间,以免因两腿挤压得过紧造成宝宝疼痛不适。

  妈妈再用右手翻开尿裤,用相对洁净的纸尿裤内面擦去肛门周围残余的粪便,将纸尿裤前后两片折叠,暂时垫在小屁屁的下面。然后,放下宝宝的两脚,用专门的湿巾纸或洁净的温湿毛巾擦洗屁屁。

  3、清洗:先擦洗小肚皮,直到脐部。再清洁大腿根部和外生殖器的皮肤褶皱,由里往外顺着擦拭。用干净的湿巾清洁宝宝的睾丸各处,包括阴茎下面,那里可能有尿渍或大便。清洁阴茎时,要顺着离开宝宝身体的方向擦拭,不要把包皮往上推。

  在男宝宝半岁前都不必刻意清洗包皮,因为大约4岁左右包皮才和阴茎完全长在一起,过早地翻动柔嫩的包皮会伤害宝宝的生殖器。当清洁睾丸下面时,你用手指轻轻将睾丸往上托住。

  洗完前部,再举起宝宝的双腿,清洁肛门及屁股后部。

  4、护理:妈妈擦干双手,用纸巾抹干宝宝的小屁屁。如果宝宝患有红屁股,可以先让他光着屁股踢一会儿脚,使小屁屁干透,并在肛门周围、臀部涂抹一些护臀油膏。

  三、女宝宝臀部护理

  1、解开:解开纸尿裤,擦去肛门周围残余的粪便,用湿巾纸或洁净的温湿毛巾擦洗小肚子各处,直至脐部。

  2、擦拭:用一块干净的湿巾擦洗宝宝大腿根部所有皮肤褶皱,由上向下、由内向外擦。

宝宝臀部怎么护理?

  3、清洗:举起宝宝的双腿,并把你的一只手指置于她双踝之间。接下来清洁其外阴部,注意由前往后擦洗,防止肛门内的细菌进入阴道和尿道。用干净的湿巾纸清洁肛门,然后是屁股及大腿,向里洗至肛门处。

  4、护理:妈妈擦干双手,用纸巾抹干宝宝的小屁屁。如果宝宝患有红屁股,可以先让她光着屁股玩一会儿,使小屁屁干透,并在外阴部四周、阴唇及肛门,臀部等处擦上护臀膏。

  温馨提示:女宝宝一般不建议用爽身粉。女性的盆腔与外界是相通的,外界环境中的粉尘、颗粒都能通过外阴、阴道、宫颈、宫腔、开放的输卵管进入到腹腔,并附着在卵巢的表面,这会刺激卵巢上皮细胞的增生,进而诱发卵巢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臀部怎么护理?》摘要:调整尿布形状。 4、让尿布贴紧后背,以免从后背流出尿液。 5、左右对称地固定尿布套。如果尿布被挤出尿布套外面,就应该把尿布塞进尿布裤里去。 二、男宝宝臀部护理 1、解开:让宝宝平躺在床上,解开纸尿裤的搭襻,...
相关文章4招护理好新生儿的屁股宝宝的小PP需要勤护理
新生儿皮肤护理的相关识如何护理“红臀”宝宝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