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春季易发的疾病有哪些?

2018-03-19  | 口病 春季 腮腺 

  1、肠胃炎

  肠胃敏感的宝宝在春季最容易患有肠胃炎,当宝宝饮食不当的时候也是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另外,如果保暖不小心,让宝宝的小肚子也着凉,也是很容易引起春季肠胃过敏的症状,而引起腹痛、腹泻。

  2、流行性腮腺炎

  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全身性感染、急性的传染病。主要表现为以耳垂为中心向下肿大的症状,刚开始宝宝只是怕冷、发热、厌食、呕吐等的消化不良症状,长则两天短则半天,患儿耳朵下边或耳朵前边就肿胀起来。

宝宝春季易发的疾病有哪些?

  3、水痘

  水痘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是在春季最容易发生的疾病,主要发生在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以中低等发热及皮肤和黏膜成批出现在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迅速发展为清亮的卵圆形的小水疱,24小时后水疱变浑浊。

  4、风疹

  是由风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一年四季都均可发生,但多放生在春季,一般出现在低热及很轻的感冒症状,发热即出疹。在发病后的1到2天出疹迅速先由面部发展到全身。

  5、麻疹

  属副黏液病毒,是儿童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之一。常发呼吸道疾病,以发热、炎症以及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症状,在麻疹退后遗留色素沉着伴糠麸样脱屑。

宝宝春季易发的疾病有哪些?

  6、手足口病

  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皮疹、溃疡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的症状。如果是重症患儿病情发展快,会导致死亡。

  7、肺炎

  春季期间,孩子也容易出现肺炎问题。肺炎一般由于感冒引发的。孩子患有肺炎阶段,容易出现呼吸急促以及吃力的情况。

  8、红眼病

  红眼病主要由细菌或病毒感染。表现为双眼先后发病,发病后眼部明显红赤、眼睑肿胀、发痒、怕光、流泪、眼屎多,一般不影响视力。

  红眼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染,传染性极强。健康的眼睛接触了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如毛巾、手帕、脸盆等,就会受到传染,在几小时后或1-2天内发病。

宝宝春季易发的疾病有哪些?

  9、过敏性鼻炎

  春天主要多见的是季节性鼻炎,也称花粉症,发病时间具有规律性,与花粉播散密切相关。以鼻痒、鼻塞、流清涕、喷嚏连续不断为主要症状。可逐渐发展为常年性鼻炎,如不及时治疗,会发展为哮喘病。

  10、 鹅口疮

  鹅口疮又名“雪口”,是婴幼儿常见的一种口腔炎症,多见于1岁以下的宝宝,以口腔、舌上白屑,或白膜满布,状如鹅口为特征。宝宝生了鹅口疮后会感到疼痛,还常常伴有烦躁啼哭、大便干结、小便黄赤甚至低热等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春季易发的疾病有哪些?》摘要:发生的疾病,主要发生在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以中低等发热及皮肤和黏膜成批出现在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迅速发展为清亮的卵圆形的小水疱,24小时后水疱变浑浊。 4、风疹 是由风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
相关文章宝宝春季养生要诀及需求春季成为幼儿疾病好发节
周岁宝宝春季多到户外活动春季是子宫肌瘤高发期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