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宝宝会长湿疹吗 宝宝湿疹该如何护理

2018-11-06  | 湿疹 好发 婴儿 

       婴儿时期容易出现湿疹,尤其是1-3个月的婴儿,像这种情况主要是对牛奶过敏。婴儿湿疹还会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等有关,往往湿疹是在潮湿的季节出现。冬天宝宝会长湿疹吗?

  冬天宝宝会长湿疹吗

  婴儿湿疹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炎湿疹,而且容易发生在过敏体质的婴儿身上,不会有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多发于过敏体质小儿,不传染。发病时候的疹子好发于颜面及颈部、颌下或耳后皮肤皱褶部,通常在出生后第2、3个月开始发病,随年龄增加而逐渐减轻至痊愈。

  婴儿湿疹病因复杂,有先天的体质因素,约有3/4的患者父母双方或单方有过敏性疾病病史。也有后天营养失调等因素。营养过多、消化不良、衣着不当、外部刺激等都是本病的好发因素。

  因此冬季时候也要积极做好婴儿湿疹的预防工作。尽量给小儿穿宽松的棉织品,室温不宜过高;尽量避开过敏原,提倡母乳喂养,母亲避免进食鱼、虾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要密切注意孩子的消化状态,避免过饱、消化不良,便秘结和腹泻;发病期间不要作卡介苗或其他预防接种。

冬天宝宝会长湿疹吗 宝宝湿疹该如何护理

  患了“婴儿湿疹”要找出原因,对症治疗,精心护理。要观察有无母乳或鸡蛋白等动物蛋白的过敏;如母乳过敏,改用牛奶,牛奶过敏则改用母乳,或在喂奶期间母亲不吃鱼、虾、蟹等食物。

  婴儿湿疹在冬天也是高发季节。由此可见婴儿湿疹并不是单独发于潮湿的季节,在寒冷干燥的冬季一样属于高发病,因此家长要做好预防工作。如果婴儿出现皮炎湿疹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耽误病情,还要严格按照医嘱用药。

  出现湿疹应该如何护理?

  1、使用正确的清洗用品

  为了不使宝宝的皮肤受到刺激,使用的沐浴乳、香皂最好不含香精、香料,尽量使用纯天然的香皂、洗手液、沐浴¶、洗发水。

  或是自己制作,用天然的肥皂+硼砂+苏打+水,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一些精油。

冬天宝宝会长湿疹吗 宝宝湿疹该如何护理

  2、润肤保湿

  湿疹湿疹,可别以为是太湿了才长得疹子,其实恰恰相反,对抗湿疹最基础的工作就保湿保湿再保湿!

  先从洗澡说起,洗澡水一定不能烫或是过热,在冲洗过程中一定要反复冲洗宝宝身上的沐浴乳,确保没有残留。

  洗完澡后爸爸妈妈们可要快快地给宝宝涂上润肤产品。纯椰子油、直接从植物中提出来的«荟、纯可可脂被证实有着良好的保湿滋润效果!

  但如果想直接使用润肤产品的话,润肤乳尽量使用霜状的乳霜(也就是英文的creme),不要使用乳液(也就是lotion),因为乳液容易干燥,乳霜更能够锁住水分,也可以选择专门针对湿疹的润肤产品,比如含有燕麦。

冬天宝宝会长湿疹吗 宝宝湿疹该如何护理

  在怎么用润肤乳保湿上,小编可真是有话语权,除了抹抹抹之外,加上一些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可以事半功倍,帮助皮肤吸收润肤霜。而且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润肤霜一定要大量使用,每天使用3-5次,每次一元硬币大小。

  对于轻微的湿疹,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个德国家庭常用的有效方法:

  在浴缸里浸泡15分钟(洗澡水不要太热),然后涂上凡士林,再让宝宝浸泡5分钟,之后毛巾擦干并涂抹保湿剂,然后立即穿上衣服。

  3、对付湿疹,激素药膏当用则用

  对于轻度的湿疹,做好基础护理和润肤保湿基本都是有效的,但对于重度湿疹,可就要小心了。

  首先,爸爸妈妈不要担心外用激素带来的副作用,通常只有大量长期服用口服激素或注射激素才会带来种种你们能联想到的副作用。而湿疹药膏都是外用涂抹式的,最严重的的副作用就是产生依赖,而短期使用不会造成任何副作用的。

  对于重度湿疹,冀连÷医生推荐的药膏主要有:艾洛松、力言卓、尤卓尔,使用时注意每天不能超过2次,涂抹面积不超过体表面积3分之1。

  4、室内不能太干或太热

  冬天干燥,在室内放上加湿器是不错的选择。尽量保证屋内通风,空气流畅,室内闷热很容易让湿疹复发。

冬天宝宝会长湿疹吗 宝宝湿疹该如何护理

  5、衣物用品避免使用羊毛、羊绒、聚酯纤维

  宝宝触碰的衣料尽量使用100%纯棉材质,而且要经常清洗宝宝衣物用品,保证用品的清洁卫生。

  冬天宝宝湿疹怎么判断

  很多时候,没有经验的新妈,可能没办法判断出自己的宝宝是不是湿疹,所以这里给各位爸爸、妈妈分享快速辨别的技巧哦!

  首先,宝宝湿疹自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2-3个月的婴儿就可发生湿疹,1岁以后逐渐减轻,到2岁以后大多数可以自愈,但少数可以延伸到幼儿或儿童期。有婴儿湿疹的孩子以后容易发生其他过敏 性疾病,如哮喘、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等。

  如果发现宝宝的面颊、额部、眉间和头部这几个地方有些红点或者红斑的时候,就要留心了,严重时前胸、后背、四肢也可有皮疹。这些红斑以后为小点状突起的皮疹或有水痘样疹,很痒,疱疹可破损,流出液体,液体干后就形成痂皮。如果你的宝宝有这样的不适的话,就代表有可能是患上了湿疹哦!如果不确定的话,可以到医院诊断一下。

  冬天宝宝湿疹饮食要注意什么

  冬天也是宝宝湿疹的高发季节哦,妈咪们千万不能忽略。而且,当宝宝不小心患上湿疹的时候,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

  首先,喂哺宝宝不要过量,保持消化正常。如果是母乳喂养,母亲尽量避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对蛋白质过敏,可单食蛋黄;乳母暂不要吃辛辣、海味、腥味食品如葱、蒜、辣椒、韭菜、鱼、虾、蟹。要多吃含植物油丰富的食物。吃配方奶粉的婴儿吃东西也要适当限制,特别是海产品。如怀疑奶产品过敏,可以选择低过敏性的水解蛋白配方奶粉。添加辅食时,要避免选择含食物添加剂的速成品,父母尽量给孩子手工制作。不管是哺乳还是辅食,小孩的饮食和妈妈的饮食特别重要,一定要少食辛辣之品,海鲜和作料都要尽量少食。

  另外,母乳的致敏性是最低的,也是防止新生儿过敏的最佳预防措施,因此,应当纯母乳喂养,尤其是婴儿的第一口奶应该是母乳。预防宝宝湿疹,可选纯母乳喂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天宝宝会长湿疹吗 宝宝湿疹该如何护理》摘要:增加而逐渐减轻至痊愈。 婴儿湿疹病因复杂,有先天的体质因素,约有3/4的患者父母双方或单方有过敏性疾病病史。也有后天营养失调等因素。营养过多、消化不良、衣着不当、外部刺激等都是本病的好发因素。 因此冬季时...
相关文章宝宝出湿疹的原因如何应对宝宝湿疹
如何预防宝宝湿疹复发屁股总是发红是不是有湿疹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