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脑前如何自我保护

2008-02-09  | 黄毒 下工 电脑 

  1、 你要有这样的思想准备:真正掌握电脑,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如果不下工夫,只是为了玩,就有些像附庸风雅的人买架钢琴放客厅当 “摆设”一样。

  2、电脑代替不了人脑。在数理化及文史各科知识面前,基本技能应该掌握的,必须去训练。比如学习语文,提高听、说、读、写能力,如果一味盯在电脑上,便不会交谈,不会写作,交往语言的功能减退了,这是得不偿失。电脑只是人们获得信息和运用信息的工具,应该为人类服务;而人不应成为电脑的奴隶。

  3、 学会自我调节。中小学生用电脑要控制时间,不可时间过长。 1小时左右应休息一段时间。用眼过度,视力下降。玩游戏入迷,甚至不觉得饿,吃喝拉撒无规律,体内体谢发生障碍,就难免诱发疾病。

  4、 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计算机扫黄。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国际电脑网络中的黄色信号源,制造出淫秽软件在青少年中散布。对电脑黄毒要善于识别,及时回避,不受其迷惑。一旦发现,要及时举报。

  5、留住人间温情,人机对话,不能代替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多与家人和同学交流。有些学生以电脑为伴,只愿坐电脑桌前,从事自己疾迷的事情,一旦离开它,总感到无所适从,焦虑不安。这是心理障碍,要及时纠正。记住:电脑毕竟是为人服务的,掌握电脑的是我们自己,不做电脑之奴,要做电脑之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电脑前如何自我保护》摘要:摆设一样。 2、电脑代替不了人脑。在数理化及文史各科知识面前,基本技能应该掌握的,必须去训练。比如学习语文,提高听、说、读、写能力,如果一味盯在电脑上,便不会交谈,不会写作,交往语言的功能减退了,这是得...
相关文章中班社会:如何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办法多
保护自己的办法多(中班科学)强化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培养安全的行为方式
WIFI辐射是否伤害家人健康呢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中国的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你家的这个东西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儿童玩电脑的危害不止是视力下降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你的孩子也上网吗 你为他撑起上网的保护伞了吗
儿童玩电脑的防护措施你做好了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