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学期教育教学计划

2008-10-22  | 教育 学期 教学 

  一、基本情况分析

  我班现有幼儿26名,男小朋友16名,女小朋友10名。其中新增幼儿5名,本班幼儿经过在园半年的学习生活,各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我们小三班的小朋友逐渐告别了稚嫩,在学习和生活自理能力上都有了较大进步,并建立了良好的常规和积极向上的班风班貌。整体素质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也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个体差异很明显。本学期我会制订各项措施,进一步培养幼儿。发挥我园的特色,对幼儿进行全方位的教育,使我班幼儿取得更大的进步。

  二、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纲要》精神,加强对《纲要》中各领域的学习和研究,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为幼儿创设良好的师幼互动环境,树立鈥溡磺形撕⒆樱撕⒆右磺锈澋慕逃枷耄谰莞髁煊蚰勘旰侠淼刂贫ń逃萄Ъ苹糜锥诓煌缴系玫教岣摺 三、教学方法及措施

  (一)数学领域

  小班幼儿具有自我中心意识较强、思维具体形象、注意力集中时间短、学习经验少的年龄特征,但通过半学期的学习,我班幼儿对数学的学习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兴趣,并掌握了一定的方法和经验。

  首先,我会在游戏活动中引导幼儿进行数学活动。

  例如:当幼儿操作物体时,我会问孩子:鈥溦庑┒骺梢杂美锤墒裁矗磕阕急冈趺醋鲡︹︹澱饫辔侍饽芄焕┱褂锥延械奶剿骰疃@绾⒆佑没敬盍艘桓龇孔樱梢愿⒆铀担溦庑┗境丝梢栽旆孔踊箍梢宰鍪裁矗孔龈铱纯础b

  其次,我还会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提一些问题引导孩子进行数学活动。

  例如,两个孩子各搭一个房子,我会问:鈥溎忝强纯凑饬礁龇孔佑行┦裁床煌库澮己⒆咏邢钢碌谋冉稀;箍梢跃:秃⒆犹致凼奔洹⒓窘诘谋浠纾己⒆又溃合衷诘恼庖惶焓墙裉欤崭展サ囊惶焓亲蛱欤炅私裉炀褪敲魈炝恕

  教师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调动 

幼儿参与数学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幼儿学习数学的兴趣,让幼儿学在其中,玩在其中,乐在其中!

  (二)英语领域

  通过半学期的学习,我班幼儿的英语能力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在上学期的英语测试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认为为幼儿提供语言环境,使英语教学深入到一日常规的各环节,是形成幼儿学习英语的重要渠道。 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我会抓住一日活动中一切可利用的机会对幼儿进行英语的渗透。例如,早上来园的时候,坚持对孩子说:鈥淕ood morning.、 How are you ?、 whats your name?鈥澋热粘S糜铮⒆釉谀7碌幕∩匣嵩敢馑担部梢允共惶崴档暮⒆拥玫矫刻斓亩土叮硗猓⒆铀档氖炝泛螅够嶂鞫岳鲜页に担饩褪辜虻サ挠⒂锝萄萑氲胶⒆拥纳钪腥ィ煤⒆友б灾掠谩T诜怯⒂锝逃疃校院⒆铀碘淪tand up、 Raise your hands、Put down your hands 鈥澋龋谖缢保院⒆铀担衡淪ilence please!、Don talk.、Close your eyes.鈥澋龋鲜νü约憾鞯戎逵镅缘奶崾荆糜锥吕鲜Φ囊馑迹⒆右豢际窃诓拢搅说诙鲈拢⒆硬坏斫饩渥拥囊馑迹够崮7吕鲜Φ姆⒁艉途渥樱⒆佣酝暾浜土岬慕涣饔糜镅暗玫椒⒄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学期教育教学计划》摘要:向上的班风班貌。整体素质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也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个体差异很明显。本学期我会制订各项措施,进一步培养幼儿。发挥我园的特色,对幼儿进行全方位的教育,使我班幼儿取得更大的进步。二...
相关文章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大二班第二学期班务总结
小班教研工作计划上学期思品教研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