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出来的牙齿可以移植吗?

2012-03-28  | 牙髓腔 移植 牙槽骨 

  随着医学的发展与进步,目前对于异体牙的移植已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所谓的异体牙移植,就是将一个人的牙拔下后,移植到另一个人的牙槽窝里。

  异体牙的来源为阻生的第三磨牙,也就是智齿,可作为上下磨牙的移植;由于矫形需要而拔除的双尖牙,供上下颌前磨牙之用;还有因外伤或其他原因则脱落的前牙,用于前牙移植。

  一般情况下,异体牙移植后1个月,牙根上的牙骨质与牙槽骨发生纤维性愈合,以后逐渐成为骨性愈合,这个时候,牙骨质与牙槽骨就直接长在一起了,而且牙齿内的血管神经也会渐渐纤维化及骨化。牙骨质细胞长入牙髓腔和牙根管内,也就是人们讲的他人的牙在患者的口腔里生了根。植入的牙和病人的正常牙齿完全一样,是有活力的。所以异体牙有着极好的咀嚼功能,牙冠不会变色。即使是专科医生对于一些植入多年的异体牙,也很难辨真鈥溂兮潯

  异体牙的移植虽然还存在着目前尚不能完全解决的自体免疫反应??牙根吸收问题,但仍然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特别是文艺工作者的欢迎。尤其值得重视的是,对于处在发育期的儿童,牙的移植有着重要的意义,它不仅解决了儿童镶补假牙所造成的不适,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还会延缓由于牙的缺失,所造成的牙槽骨生理性萎缩和预防牙周组织疾病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拔出来的牙齿可以移植吗?》摘要:生纤维性愈合,以后逐渐成为骨性愈合,这个时候,牙骨质与牙槽骨就直接长在一起了,而且牙齿内的血管神经也会渐渐纤维化及骨化。牙骨质细胞长入牙髓腔和牙根管内,也就是人们讲的他人的牙在患者的口腔里生了根。植入...
相关文章造血干细胞移植白血病患儿化疗的注意事项
假如记忆可以移植日本取消禁止从儿童身上获取移植器官的规定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