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里回

(三年级上册)

长春版三上:《我从山里回》第二课时 教学设计

2012-08-22  | 山泉 三上 山里 

  一、 复习词语

  上节课老师带小朋友们到山里游玩了一趟,回来时,小蜜蜂送给我一些花瓣,还在上面写了字呢,我们看看写了什么?(指名轮读卡片)

  花瓣芳菲山寨访问米酒一支美味山歌山茶香茶清脆(卡片做成花瓣)

  能用“清脆”说一名话吗?

  老师不仅带回了山里的花瓣,还学会了一首山歌,那歌词就在我们语文书上,同学们快快打开书33页《我从山里回》板书课题

  二、 读诗感悟

  (一) 用你喜欢的方式读一遍课文,看谁读得最流畅

  (二) 指读(评价是否流畅)

  (三) 思考这首诗有几小节?

  (四) 学习第一小节

  1、指读第一小节,其他同学思考本小节主要描写了什么?(山里的风光或风鸟花瓣蜜蜂)

  给你什么感觉(美)作者的感觉是-------(甜又美)

  2、你能读出甜又美的感觉吗?师读生闭眼想像3)指名完整读一读,其他同学边听边悟想像当时的画面,从作者的歌唱中,你有什么感受?(山里的风光很美,歌唱人的心情很好等等)

  4)带着这种感受我们再来读一读,能背的试着背一背。

  山里的风光这么美你想不想多停留一会呢?(想)那我们就去山寨访问一下乡亲,体验一下山里的生活吧!

  (五)学习第二小节

  1、自由读,说说山里的生活怎么样?(美)

  喝着山泉水沏的茶,品着山泉水酿的酒,吃着山里野生的鱼,这么美的生活真让人陶醉,你能把这美好的生活通过读表现出来吗?

  2、指读

  3、指一生读,其他生想像

  4)从第二段歌中,你又能感受到什么?(山里人热情,好客,心地善良)带着这种感情练习朗读并背诵课文的第二段。

  (六)诵读全诗

  1、指名读全诗

  2、配乐朗读

  3、背诵

  通过我们的朗读体会到作者来到山里、走进山心情怎样,(喜悦)留恋忘返

  四、拓展

  今天我们学的是诗歌,其实诗歌在很以前就有例如汉朝时乐府官署所采制的诗歌就有很多,大家看这就是其中的一首(出示《江南》)试读,背诵

  五、小结

  这节课我们学习了《我从山里回》,这首诗歌通过描写山里风光的美、山寨生活的美表达了作者的喜悦和留恋心情。诗歌短小精悍,读起来朗朗上口,小朋友们可以仿照课文试着写写小诗,也可以根据课文画一幅图画,还可以给课文配上曲子唱一唱,选择你喜欢的一种方式课后完成。

  板书:

  风光美

  我从山里回 喜悦留恋

  生活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长春版三上:“我从山里回”第二课时 教学设计》摘要:上,同学们快快打开书33页《我从山里回》板书课题 二、 读诗感悟 一 用你喜欢的方式读一遍课文,看谁读得最流畅 二 指读评价是否流畅 三 思考这首诗有几小节? 四 学习第一小节 1、指读第一小节,其他同学思考本小...
相关文章北师大:《龙眼和山里红》教学设计长春:《我从山里回》教学设计
山里的孩子心爱山浙教:《山里的孩子》教学设计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