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进母子之间的亲情

2013-11-15  | 荷尔 催乳 催乳素 

   母婴之间无忧无虑的亲情维持了宝宝的荷尔蒙平衡。而对母亲缺乏亲切感的婴儿要么习惯于较低的荷尔蒙水平,变得反应迟钝,要么长期处于较高的荷尔蒙水平导致心理紧张、患上慢性焦虑症。安然地依附着母亲的婴儿看起来处在荷尔蒙水平良好的状态,由于宝宝已经习惯于良好的荷尔蒙水平而带给他的幸福感,他就会努力使这种幸福感长期地保持下去。

  鈥冣1、抚摸和母乳喂养

  充满了母子亲情的养育除了给宝宝的荷尔蒙带来很好的影响之外,还为母亲的身体带来了有益的化学作用。母亲的养育行为,特别是哺乳,导致了催乳素和催产素这两种荷尔蒙的大量分泌。这两种鈥溎赴啥赦澠鸬搅松砩系母ㄖ饔茫杪璐戳俗瞿盖椎奶厥庑腋8小J导噬希饬街趾啥晒钩闪四赴灸艿纳砘 T谀盖卓几ΡΣ溉楹蟮30分钟内,体内的催乳素水平会增加至原来的10~20倍,其中的大部分会在1小时内消耗掉。催乳素是一种只在短时间内起作用的物质,因此为了达到最佳的母爱回应,妈妈就必须经常给宝宝哺乳,而这正是宝宝所需要的。

  一旦宝宝对食物和爱抚的要求得到了满足,他就自然地学会了信赖你。由于他每天都要在你的怀里逗留几个小时,因此他会感到被你所珍视。宝宝感到愉快,这种良好的内心感受就转变成了让你满意的行为。母乳哺育的孩子都十分快乐,特别是那些在出生后的第二年还吃奶的蹒跚学步的宝宝。在学步期还吃奶的宝宝看起来更能善待自己,与照料他的人相处得也很好。尽管19世纪的西方文化曾经告诉人们哺乳的时间不要超过几个月甚至几个星期,但是在历史上的大多数文化中,宝宝都要哺乳2~3年。人们在几千年前就已经知道哺乳具有促进宝宝良好行为的效果。

  但是大家不禁要问:鈥溠映げ溉槠谀训啦换崾挂丫ё呗返暮⒆颖怀杌德穑克Ω帽涞貌辉倬哂幸览敌浴b澥率等凑孟喾粹斺數搅怂亲约翰辉僖阅痰氖焙虿哦夏痰暮⒆佣懒⑿愿俊9绲囟夏袒嶂卸虾⒆佑肽盖字涞囊恢痔厥饬担馐焙⒆踊共痪弑附⑵渌档哪芰ΑQ映げ溉槠诓⒉皇枪睦⒆颖3忠览敌裕谴丛焯跫睦懒ⅰT诒冉戏陈业孽珲茄Р浇锥危⒆硬溉槲⒆哟戳艘恢质煜さ牧担佣⒆佣圆皇煜さ牧档奶剿魈峁┝艘桓鲋У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增进母子之间的亲情》摘要:尔蒙水平良好的状态,由于宝宝已经习惯于良好的荷尔蒙水平而带给他的幸福感,他就会努力使这种幸福感长期地保持下去。   1、抚摸和母乳喂养 充满了母子亲情的养育除了给宝宝的荷尔蒙带来很好的影响之外,...
相关文章宝宝建立母子感情亲子阅读:妈妈,我爱你
演讲:亲情在我家产后妈妈要尽早建立母子情(图)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