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科学四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期末复习题(3)

2014-08-11  |  

  9、 蒸发的快慢与(温度)(空气流动速度)(水的表面积)有关。

  10、水蒸气遇冷变成水的过程叫(凝结)。

  11、用人为的手段促使云层降水称为(人工降水)。

  12、人工降水是根据(不同云层)的物理特性,向云中播撒(盐粉)(碘化银)或(固体二氧化碳即干冰)等催化剂,使悬浮在空中的极小水滴或冰晶增大到一定程度而降落,形成降水。

  13、人工降水是人工影响天气中最常用的方法,它不仅能有效的(缓 解旱情),还有(灭火)的作用。

  14、水的三种状态之间可以发生(循环往复)的变化,我们把像水这 样的变化过程称为(可逆的)。

  第三单元

  1、 科学家们目前已经知道的生物大约有(150多万)种。他们认为至少还有(三四千万)种生物等待我们去发现、去鉴定。

  2、 自然界中的物体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没有生命的是(非生物), 一类是有生命的是(生物)。

  3、 生物有(生长发育)(繁殖后代)(能制造或获取营养物质,并将废 物排出体外)(对周围的刺激能作出反应)。四大特征。

  4、 向日葵的花一直跟着太阳转,说明了生物(对周围的刺激能作出反 应)特征。

  5、 给树苗浇水,树苗长出绿叶,说明了生物(生长发育)的特征。

  6、 通过(上网查资料)(去图书馆查资料)(向有经验的菜农请教)等 方法,我们能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

  7、 茄子的种植过程(松土)(浇水)(浸种)(播种)(出苗)(间苗)。

  8、 播种时,待水渗入土壤以后再播种子,每个坑里可以播(两三粒) 种子,注意不要播得(太深)。

  9、 间苗就是在每个坑里选一棵长得(较壮)的苗留下,将其它的(拔 掉)。

  10、种子的发芽率=(种子发芽总数)∕(播下的种子总数)×100%

  11、我们可以用(农家肥)和(化肥)作为茄子苗的营养品。

  12、我们可以拍照片,还可以制(生长记录表)来记录茄子的生长过程。

  13、植物生长需要的水和养分是由(根)吸收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