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科学四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期末复习题(4)

2014-08-11  |  

  14、植物靠(叶)使体内的水分蒸发掉。

  15、植物的种子在(条件合适)时就会萌发。

  16、不同的植物,生长的地方不相同,苹果树生长(北方),仙人掌生 长在(沙漠),莲生长在(池塘)里。

  17、20世纪90年代初,宇航员成功地在40厘米高的温室里种出了(莴苣)和(萝卜)。

  18、1999年,第一代508粒太空小麦在(和平号)空间站收获。

  19、我们要用(泡软)的小米喂小鸡,如果用(干)的小米喂小鸡, 小鸡会消化不了撑死的。

  20、在制作小鸡生长情况记录表时,可以用(文字)记录,也可以(画下来)(拍下来 )小鸡不同时期的样子。

  21、在观察小鸡的生长情况时,主要的观察项目是羽毛的(颜色和形 状),(身长)和体重,粪便的(形状和颜色)。

  22、在饲养小鸡的过程中,(连续观察)和(仔细记录)非常重要,考 验自己(耐心)和(毅力)的时候到了。

  23、小鸡的食物很杂,它不仅吃(菜叶)草叶等植物类食物,也吃(小 米)大米、小麦等(粮食)食物。

  24、刚出生的小鸡的羽毛(又湿又软),一周大时,羽毛(毛茸茸)的, 六周大时,羽毛(一片一片的)。

  25、小鸡平时吃食物,可有时还会吃些(沙粒)。

  26、毛毛虫挂在树枝上,成了(蛹)并在里面发生着奇妙的(变化),

  27、有些昆虫,像蝴蝶一样,在生长过程中要经过(卵)(幼虫)(蛹) (成虫)四个阶段。

  28、在(形态构造)(生活习性)上出现的一系列显著的变化,我们成为变态。

  29、(蝌蚪)是青蛙的幼年,生活在(水里),成年的青蛙主要生活在 (陆地上)以(害虫)为食。

  30、蝴蝶是(成虫),它们产卵,开始新的(生命周期)。

  31、刚出生的蝌蚪只有头和(尾巴),后来先长出两条(后退),尾巴 变短,再长出两条(前腿),最后尾巴消失,变成了青蛙。

  32、男孩子现在的嗓音比小时候粗了很多,说明(内部器官)在发育。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