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科学四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期末复习题(8)

2014-08-11  |  

  3、 用手指蘸少量温水,抹在脑门或手背上,有什么感觉?说明了什 么? 答:有凉凉的感觉。说明水蒸发时吸收了身体的热量。

  4、 雨是怎样形成的? 答:地面上的水变成水蒸气升到天上遇冷又变成小水滴降到地面形成雨水。

  5、 怎样让植物长得更好? 答:给予充足的水但不要过量;让阳光适当的照射;施以适当的肥料。

  6、 什么原因使瘪的乒乓球鼓起来? 答:乒乓球中的气体受热膨胀,使它鼓起来的。

  7、 如何将溶解于水的物体分离出来? 答:对液体加热使水分不断蒸发,最后剩下的就是溶于水的物体。

  8、 夏天出汗后,为什么会在衣服上留下一些白色的东西? 答:人的汗液中含有盐,出汗后汗液中的水分蒸发了,盐留在了衣服上。

  9、 打开汽水瓶盖,观察有什么现象?说明了什么? 答:打开汽水瓶盖后,会发现液面上有泡沫产生。说明汽水中溶解有 二氧化碳气体。

  10、你能用几种方法除去水壶中的水垢? 答:王有水垢的壶中加入少量食醋;在火上加热,突然冷却;用刀子 抠;轻轻敲击有水垢的地方。

  11、大量使用洗涤剂会给我们的生活和环境带来什么影响?如何减少 不利的影响? 答:大量使用洗涤剂会污染地下水,危害人们的健康。少用洗涤剂或 生产不含磷的洗涤剂。

  12、你能用几种方法防止小刀生锈“ 答:在金属表面镀金;刷漆;掺入铬。

  13、农村有哪些常用农具和农业机械?农业机械对农业生产有哪些作用? 答:有镰刀、铁锹、锄头等农具,还有插秧机、播种机、收割机等农 业机械。农业机械可以减轻农民的劳动负担,还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14、我们当地使用哪些农业技术?这些农业技术对农业发展有哪些作用?

  答:1、果树嫁接技术:改良品种,提高产量。

  2、大棚技术:减小天气对农业的影响。

  3、杂交水稻技术:提高了水稻产量,解决了人类粮食短缺问题。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