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科学四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期末复习题(7)

2014-08-11  |  

  31、英国著名的金属专家(哈里 不诺雷)发明了不锈钢。

  第五单元

  1、(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关。

  2、我们学习用的课桌、椅子是(木材)制成的,吃的馒头是把(小麦) 磨成面粉做成的。

  3、原始农业是以使用(木石农具)(砍伐农具)为主要特点的。

  4、传统农业以使用(畜力牵引)或人力操作的(金属工具)为标志。

  5、现代农业是以使用大型(现代化机械)为主要特点的。

  6、我国农业正处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过渡时期。

  7、农业起源于没有文字记载的(远古时代)。

  8、传说在神农氏之前,人们吃的是(爬虫走兽)(果菜螺蚌)。

  9、未来的农业,农民伯伯将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人类将不再(靠天)吃饭。

  10、随着技术的发展,农业对(天气)和(土地)的依赖性会越来越小。

  11、冬天我们吃的西瓜等水果,主要是使用了(大棚蔬菜)农业技术。

  12、我国袁隆平爷爷使用(杂交)技术,提高了水稻的产量,为解决人类粮食短缺问题做出了很大贡献。

  13、未来的农业将是实现工业化生产的(无土农业)(无污染农业),人们不必再为(旱涝冰雹)等灾害担忧。

  14、科学家预测,未来的农业工厂全然不像(农场和温室),它不用(土壤种植)不需(露天耕作),从播种到收获,全部采用(电子计算机自动控制)。

  15、不论是东北的(大豆)还是新疆的(哈密瓜)都可以在同一农业 工厂生产出来。

  16、未来农业工厂所用的肥料都是(液体肥料)即(各种营养液),不使用任何农药、除草剂和消毒剂,空气也是经过严格过滤后通入的。

  问答题部分

  1、 将豆、小米、沙等混合后,如何把它们分离? 答:将豆、小米、沙等混合后,可以用不同小孔的筛子把它们分离出来。

  2、 如何测量不规则石块的体积? 答:把不规则的石块放入一定水的量筒里,液面比原来上升的体积就 是石块的体积。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