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科学四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期末复习题(5)

2014-08-11  |  

  33、在我们生长过程中,不仅是身体的(外部形态)在发生变化,身体的(内部器官)同样也在发育。

  34、小朋友从不会走路到会跑,又学会用电脑,说明人们的(技能) 在增长。

  35、所有的(动物)(植物)(人)都会死亡。

  36、人类通过(受孕)出生、生长、和(发育)、衰老、(死亡)的过 程延续了一代又一代。

  37、人当长到(成年)时,身体将不再生长。

  38、人的一生要经过(婴儿期)(幼儿期)(童年期)(青春期)(中年 期)(老年期)。

  39、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前,我们要在妈妈的体内生长(9个多月)的时间。

  第四单元

  1、水在一般情况下受热(膨胀)受冷(缩小)这种性质叫热胀冷缩。

  2、夏天,小明买了瓶汽水放进冰箱里,过了一会儿,发现汽水少了,这是因为(汽水受冷体积变小)。

  3、 乒乓球瘪了,只要没破,用(热水加热)的方法就可以让它鼓起来, 这是因为(气体受热,体积膨胀)。

  4、 固体、液体、气体都有(热胀冷缩)的性质。温度计是利用(液体 热胀冷缩)的性质制成的。

  5、 像食盐或白糖这样,在水中变成极小的(微粒),(均匀)分散到水 中的过程叫溶解。

  6、 做混合实验时,为了保证实验的合理,每只烧杯中的(水量)(固 体的量)(搅拌)的次数均应相同。

  7、 像沙、锯末、铁粉那样,与水混合后又能从水中(分离)出来,(恢 复)到(原来)的样子,这种变化过程是可逆的。

  8、 从海水中提取食盐,先把海水引到(一些大池子)中,经过水分(不断蒸发),最后,盐池里剩下一层厚厚的(食盐)。

  9、 沙子在水里会自行沉降出来,说明沙子在水里(不溶解)。

  10、(食盐)是生活的必需品,又是重要的工业原料。

  11、混合后(不容易)分离,而且很难(恢复成原状)的变化,是不可逆的过程。

  12、鸡蛋炒熟以后,就(不会)恢复原状了。

  13、生命是(不可逆)的过程,人如果死了,就不能再复活。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