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相关资料:拓展阅读

2015-05-07  | 木偶 故事 妖怪 

  《小木偶的故事》发表于2002年,原题为《木偶的眼泪·外二篇》,后来入选《2002中国年度最佳童话》,改名为《小木偶的故事》,里面包含三篇童话故事:《只有笑是远远不够的》《我不是一段普通的木头》和《我喜欢做我自己》。课文是根据《只有笑是远远不够的》改编的。《同步阅读》中的《最棒的还是我自己》是根据《我喜欢做我自己》改编的。

  附:

  我不是一段普通的木头

  小木偶大步走在绿森林里。

  它边走边想:穿过这片森林,会看见什么呢?是大海,是草原,还是另外一片绿森林?

  小木偶正想得出神,树丛里突然蹿出个小妖怪!

  小妖怪长得皱巴巴的,活像一块木头疙瘩。它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小木偶大叫:“喂!那块木头!站住!”

  “我不是一块木头,我是小木偶!”小木偶生气地回答。

  “不是木头?”小妖怪很疑惑地凑到小木偶跟前,仔细地闻了一会儿。

  “你不过是一段普通的木头!”小妖怪大声宣布,“我是从小吃木头长大的,吃了整整300年!不会弄错的!”

  小木偶又生气又着急,它想:我一定得向这个小妖怪证明,我不是一段普通的木头!

  “我会说话。这证明我根本不是一段普通的木头!”小木偶说。

  “这不能证明!”小妖怪大声地反驳它,“你不过是被施了魔法!这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你等着瞧!”

  小妖怪找来一段破木头,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歪歪扭扭的魔杖。

  “你看仔细了。”小妖怪边说边用魔杖在破木头上点了一下。

  那木头马上长出一张大嘴巴,神气活现地说起话来:“你和我一样!不过是一段普通的木头!普通的木头!木头!木头!……”

  小木偶气坏了,它大叫:“我还会做算术题、背乘法表!一一得一、一二得二、二二得四、二三得六、二四得八……”

  小木偶一口气把乘法表从头背到尾。

  但是小妖怪还是说:“这没什么了不起!”

  小妖怪魔杖一点,那段破木头就怪声怪气地念着:“春眠不觉晓,肚子咕咕叫,吃块大木头,味道真是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木偶的故事”相关资料:拓展阅读》摘要::《只有笑是远远不够的》《我不是一段普通的木头》和《我喜欢做我自己》。课文是根据《只有笑是远远不够的》改编的。《同步阅读》中的《最棒的还是我自己》是根据《我喜欢做我自己》改编的。 附: 我不是一段普通的...
相关文章《小木偶的故事》教学设计人教:12、小木偶的故事 教学设计
人教:12*《小木偶的故事》续编小木偶的故事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