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企鹅岛

(三年级上册)

语文A版三年级上册《登上企鹅岛》相关资料

2015-07-30  | 企鹅 惊见 万年前 

  企鹅简介:鸟纲企鹅目(Sphenisciformes)所有种类的通称。

  特征为不能飞翔;脚生于身体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势;趾间有蹼;跖行性(其他鸟类以趾著地);前肢成鳍状;羽毛短,以减少摩擦和湍流;羽毛间存留一层空气,用以绝热。背部黑色,腹部白色。各个种的主要区别在于头部色型和个体大小。

  1620年法国的Beaulier船长在非洲南端首度惊见会潜游捕食的企鹅时,称其为“有羽毛的鱼”。

  企鹅是地球上数一数二可爱的动物。世界上总共17种企鹅,它们全分布在南半球;南极与亚南极地区约有8种,其中在南极大陆海岸繁殖的有2种,其它则在南极大陆海岸与亚南极之间的岛屿。企鹅常以极大数目的族群出现,占有南极地区85% 的海鸟数量。

  和鸵鸟一样,企鹅是一群不会飞的鸟类。虽然现在的企鹅不能飞,但根据化石显示的资料,最早的企鹅是能够飞的!直到65万年前,它们的翅膀慢慢演化成,能够下水游泳的鳍肢,成为目前我们所看到的企鹅。

  1、其主要食物是小鱼及磷虾。

  2、企鹅通常很长寿,如帝王企鹅可达20-30岁。

  3、现今世界上有17种企鹅,在生物学上可区分为6个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A版三年级上册“登上企鹅岛”相关资料》摘要:。世界上总共17种企鹅,它们全分布在南半球;南极与亚南极地区约有8种,其中在南极大陆海岸繁殖的有2种,其它则在南极大陆海岸与亚南极之间的岛屿。企鹅常以极大数目的族群出现,占有南极地区85% 的海鸟数量。 和鸵...
相关文章语文A版:第五册《登上企鹅岛》教学设计语文S版:《登上企鹅岛》教学设计
《登上企鹅岛》教学设计男女企鹅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