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里回

(三年级上册)

语文 长春版三年级上《我从山里回》相关故事

2015-08-11  | 大河 大山 镇子 

  大山的故事

  在一片不知名的土地上,有一座高大巍峨的山峰,山的一侧是一个繁荣的小镇子,另一侧是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河,河面上有着数也数不清的卵石。大山像一位庄严的老人,一年四季始终如一地屹立在那里,任凭风雨雷电在自己饱经风霜的身上肆意雕弄;而山下的卵石则像一个个调皮捣蛋的孩子,整天不知疲倦地蹦来蹦去,似乎有用不完的力气。

  一天,山下的卵石调皮地问大山为什么不像自己一样开开心心的玩呢。大山没有回答,只是笑着摇了摇头。他知道,自己有着更重要的责任。卵石便说大山不懂得人间欢乐之道,整天死气沉沉的,有什么意思。大山听了仍是报以微笑,并没有回答。卵石自讨无趣,只好悻悻地离开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有一天,人们翻过大山,看见了那些卵石。在人们看来,这些小巧玲珑,圆滑并且带有斑纹的卵石简直好看极了。从那以后人们开始将这些卵石运出去,卖给镇子外面的人们,结果赚到很多钱。于是有人建议将这座山除掉,以便更好地运出卵石。全镇人一致同意。

  然而就在人们准备开山的前一天,突然下起了暴雨,那可是百年难遇的大暴雨啊!大雨一直下了三天三夜,导致河水骤涨,造成了洪灾。洪水以摧枯拉朽之势迅速吞噬了周边的村镇,所到之处无一幸免。而大山后面的镇子却因为大山的庇护而幸免于难,没有收到任何损失。人们举行了盛大的联欢会来庆祝自己的幸运,却似乎谁都忘了:就在前不久,他们还讨论着要铲除那座让自己躲过了一场灾难的大山。至于那些活蹦乱跳,备受人们喜爱的卵石,早已不知被洪水冲到了那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 长春版三年级上“我从山里回”相关故事》摘要:自己一样开开心心的玩呢。大山没有回答,只是笑着摇了摇头。他知道,自己有着更重要的责任。卵石便说大山不懂得人间欢乐之道,整天死气沉沉的,有什么意思。大山听了仍是报以微笑,并没有回答。卵石自讨无趣,只好悻...
相关文章山里的孩子心爱山一年级一年级第二学期语文阅读竞赛卷
一年级试卷:一年级第二学期语文阅读竞赛卷[作文]小东沟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