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里回

(三年级上册)

小学语文 三年级上册《我从山里回》相关资料

2015-08-11  | 瑶族 都庞岭 船底 

  【中国“非著名”山峰】

  “湖南K2”

  韭菜岭位于湖南永州,为中国南方巍峨的五岭之一都庞岭的最高峰,海拔2009米、上升高度1509米,环境原始,户外资源也非常丰富,其艰险程度颇高,被称为湖南的K2(K2即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被公认为攀登难度较大的山峰)!

  韭菜岭生态环境原始,周边大片常绿阔叶林中有多种珍稀动植物,这一地区还是瑶族文化的发源地。山的西面是一片面积3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中间绿草繁茂、碧水涟绮的盆地就是瑶族人民的圣地千家峒,古迹众多,如湘南第一大古民窑遗址便是其一,为韭菜岭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这里还有多条经典徒步路线,均以高强度、高难度和高风险著称,常规路线是灌阳都庞岭至道县大江源的路线,需时三天,途经无人的原始林区,是徒步爱好者心目中的顶级路线。

  “粤北巅峰”

  船底顶位于广东英德和曲江交界处,因顶峰酷似船底而得名。“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船底顶海拔不过1586米,却被驴友们视为省内“自虐”的巅峰之地。

  船底顶山势复杂、景观丰富,有竹林、草地、溪谷、湿地、悬崖、乱石坡等,囊括了广东省各种山区地貌,山涧瀑布错落其中,还被誉为广东地区最好的溯溪场所。而且,这里气候多变,一天之中温度变化大,风、雨、雾、烈日相伴而来,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如果从广州出发,交通费用在250元/人左右。登顶一般是从韶关上斜村出发,可以在山顶露营,不过不熟悉当地环境的登山爱好者最好下撤到半山腰处的村落露营。想要去征服全世界高山的驴友,一定要先在船底顶“磨磨蹄”。

  “蜀中仙山”

  “蜀中多仙山,九顶称一绝。”九顶山位于四川北部,属岷山山系龙门山脉中部,最高峰狮子王峰海拔4969米。从成都前往九顶山需要4个多小时,九顶山是我国距大城市最近的绝世美景之一。

  九顶山有罕见的海绵珊瑚礁化石,堪称地质研究的聚宝盆;这里还是我国羯羌文 化的发祥地、我国早期道教发源地,有着自然和历史文化的双重遗产。九顶山还以奇峰异树、雪山峡谷、草甸湖泊及珍稀动植物闻名,宛如童话世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 三年级上册“我从山里回”相关资料》摘要:均以高强度、高难度和高风险著称,常规路线是灌阳都庞岭至道县大江源的路线,需时三天,途经无人的原始林区,是徒步爱好者心目中的顶级路线。 粤北巅峰 船底顶位于广东英德和曲江交界处,因顶峰酷似船底而得名。山不...
相关文章山里的孩子心爱山[作文]小东沟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一年级一年级第二学期语文阅读竞赛卷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