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方体的认识

(五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五下《长方体的认识》现场评课稿

2016-01-25  | 长方 长方体 五下 

  在大多数人看来数学概念是呆板的,枯燥的,教起来乏而无味,张老师在教学很有创意的使用到了我们生活中的手势语言鈥斺斢昧礁种副硎锯溒叫锈潯⒂檬终票硎锯溍驸潱檬种负褪终票硎锯溝嘟烩潯⒂脞湸怪扁澅硎鞠哂朊娴墓叵担庋纳杓剖乖痉ξ兜募负胃拍钕驶钇鹄础⑸鹄矗诜岣坏氖质撇僮餮疤逦颉⒄莆崭拍畹哪诤爬鲜υ诮萄е凶龅搅私萄谌葩溨缎遭澓外溔の缎遭澩骋弧

  教师很善于激发矛盾冲突,从而引发学生思考,激起学生的探究热情。教学中老师出示长方体的盒子让学生观察,然后提出问题:你发现了什么?学生借助已有的生活经验,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观察长方体:有直角、有顶点、有平行线鈥︹ρ惚ㄍ瓯虾螅鲜δ贸龊芟癯し教宓奈锲罚ㄎ乙菜挡怀雒疲氤し教宓耐庑魏芟瘢嗝嬗行┍湫危┲室桑耗悄忝撬嫡馐浅し教迓穑康毖恢路袢虾螅鲜ψプ≌庖黄趸俅沃室桑赫飧鑫锾逦裁床皇浅し教澹磕浅し教逵心男┨氐隳兀坷鲜萄Ч讨猩儆薪步飧嗟氖且佳鄄煊胨伎迹徊讲降闹室桑淮未渭て鹧嘉牧皽j,不断激起学生探究解决问题的热情和信心。

  在平常的教学中,我们更多的重视老师的教法,很容易忽视学法的指导,而张老师却将学生的学法潜移默化的蕴藏在教学之中。如在小组合作探究时,老师时不时表扬学生:这组的同学真聪明,想到了用尺量、这位同学举手找老师帮忙呢!这位女生在书中找答案呢!这组同学在讨论呢鈥︹鲜υ谘彩庸讨胁欢显廾佬兄行У难Хǎ此撇痪猓翟蛴眯牧伎啵Хㄈ笪锵肝奚秆爸校庹媸悄涯芸晒!

  每个老师都希望自己的课堂教学鈥溈呕潱盐詹缓每诺亩龋豢啪吐遥蛘甙盐詹缓每诺幕鸷颍率光溈呕澚饔谛问健1窘诳谓萄е校爬鲜τ泻芏嘧龇ㄖ档梦颐茄昂徒杓4涌纬跹滴锕鄄斓街短骄康搅废肮蹋鲜ψ允甲灾帐且桓鲴鎏撸谘幕惚ń涣髦凶プ⊙嘉牧恋恪艿恪⒛训恪⒁傻憬泄睦⒌悴Α⒁迹缋鲜ψプ⊙惚ㄢ斺斺湷し教辶雒娑际浅し叫吴澱庖灰傻悖攀秩醚乙徽意斺斢忻挥兴某し教辶雒娌皇钦庋模看佣贸龀し教寤褂锌赡苡辛礁雒媸钦叫握庖恢兜恪H缱プ⊙涣麾斺斺湷し教逑喽缘拿娑枷嗟肉澱庖涣恋悖睦蟮ú僮餮橹ぁ=萄谌菔且桓鼍仓沟闹犊猓邮苤妒且桓龆难肮蹋鲜υ诮萄е凶プ】翁弥猩娴奈侍饨泄睦⑶R⒌悴Α⒅傅迹晌搅榛罨牵龅浇萄谌莸目藕徒萄Х椒ǖ目拧

  值得商讨的是:本节课中教学时间的安排是否合理,在教学近四十分钟才出示概念鈥湷ぁ⒖怼⒏哜澱庖恍轮贾潞竺娴牧废肮萄邮薄N腋鋈巳衔涣魇奔淦ぃ卮鹬馗唇隙唷

  一点困惑:当学生汇报鈥湺サ闶窃驳拟澥保鲜χ室桑憾サ闶窃驳氖锹穑拷幼庞忠谎担憾サ闶羌獾,然后就不了了之。请问鈥湺サ闶窃驳幕故羌獾?鈥澬枰室陕?如果要解释又该如何解释呢?

  一点建议:我注意到老师在教学中自始自终运用的是长方体的纸盒作教具,能否考虑增加动画效果,将学生汇报鈥湹恪⒗獬ぁ⒚驸澟浜螩AI课件演示出来,这样可以加深学生的理解,也可以减少交流时间,提高教学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五下“长方体的认识”现场评课稿》摘要:后,老师拿出很像长方体的物品我也说不出名称,与长方体的外形很像,但侧面有些变形质疑:那你们说这是长方体吗?当学生一致否认后,老师抓住这一契机,再次质疑:这个物体为什么不是长方体?那长方体有哪些特点呢...
相关文章造房子长方体、正方体的认识
大班数学:认识长方体、正方体《长方体和正方体》认识教学设计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探索乐园》教案
北京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复习资料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一)》教学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二)》教学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应用 粉刷围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露在外面的面
北师大版五下数学第一单元《“分数王国”与“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