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方体的表面积

(五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下册《长方体的表面积》评课稿

2016-01-25  | 长方 表面 长方体 

  今天,我听了关万柳老师执教的《长方体的表面积》这一课,感觉我又回到了五年级的数学教学课堂,是关老师在上课,又好像自己在上课,对《长方体的表面积》这一教学知识还是记忆犹新。

  听了关老师的整堂课,觉得关老师的数学教学本领还是过硬的,从她的课堂导入、学习新知等教学环节,看出了关老师对这一堂课的重视: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所花的精力与心血,很值得我们学习!

  《长方体的表面积》这一知识的教学是在学生掌握了长方体、正方体的特征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也是学生学习几何知识从平面计算过渡到立体计算的开始,是本单元的重要内容。本节课的教学重点就是理解长方体的表面积概念及掌握其表面积计算方法,学生对平面图形的面积有了一定的认识,但是学生的空间思维没有真正的形成,这需要物体的实践操作与直观演示。

  关老师的这堂课,从整体来说,教学思路很清晰,从复习、理解概念,到计算长方体各个的面积,得出长方体的表面积的计算方法,我认为关老师的教学方法可行。

  课堂教学的成功之处:

  1、复习导入比较全面,有利于学生学习新知做好铺垫。

  2、教师讲授很详细,准确,利于学生对新知的理解。

  3、教学循序渐进,降低学习难度。

  4、每一个知识点,老师都很关注学生知识的掌握情况,注重课堂教学效率,注重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

  对这堂课的一些建议:

  1、本节课的教学重点主要如何计算出长方体的表面积,在学习探索这一教学内容时,要抛出这一重点问题让学生思考、解决,学生通过实物和教师的演示来逐步教师长方体的表面积,可以通过小组的学习、讨论,得出重要的结论,不要急于教师直接讲授如何去计算。

  2、本节课的教学难点是让学生如何去理解长方体表面积的含义,这一很难的一个知识点,学生要经历从平面计算到立体计算的转化,老师的引导与学生的感悟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所以老师要利用学生手中的长方体,让学生进行近距离的观察、触摸,得出长方体六个面的大小就是长方体的表面积,学生懂了长方体的表面积含义后,会用各种不同的方法去计算长方体的表面积,也会逐步推导出长方体表面积的计算公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下册“长方体的表面积”评课稿》摘要:示。 关老师的这堂课,从整体来说,教学思路很清晰,从复习、理解概念,到计算长方体各个的面积,得出长方体的表面积的计算方法,我认为关老师的教学方法可行。 课堂教学的成功之处: 1、复习导入比较全面,有利于...
相关文章长方体的表面积人教:五年级下册 第三单元 长方体和正方体
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表面积体积和表面积的比较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探索乐园》教案
北京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复习资料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一)》教学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二)》教学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应用 粉刷围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露在外面的面
北师大版五下数学第一单元《“分数王国”与“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