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统计图表

(二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二年第二学期《读统计图表》教学片断

2016-02-15  | 北师大 反面 硬币 

  在本节课中,教学难点是使学生对数据的描述和分析过程有所体验。在课堂中,我是通过和学生一起玩一个鈥溑子脖意澋挠蜗防创锍烧飧龉探萄勘甑摹U馐潜窘诳沃械牡3个环节,我是这样操作的:

  通过游戏活动制作统计图表

  1、游戏

  师:我们先来玩一个抛硬币的游戏。老师这有两块硬币,有鈥1鈥澴滞及傅氖钦妗⒂泄栈蚧ǖ氖欠疵妗O衷谖野蚜矫队脖彝迸紫拢脖衣涞睾螅囊幻婊岢夏兀

  生:可能是两个都是正面。

  生:也可能是两个都是反面。

  生:还有可能是一个正面,一个反面。

  师:说的好,就是这三种可能性,下面我们就以小组为单位做这个游戏,小组内的同学轮流抛两次,请小组长及时在登记表里用你喜欢的方式做好记录。(出示登记表)咱们来比一比看哪个小组的同学合作的最好,你们小组有信心获胜吗?

  生大声说:鈥溣锈潯

  小组开始游戏活动。师巡视指导记录,约4分钟时间游戏相继结束。(师表扬了合作好的小组。)

  2、制作统计图表

  师:哪个小组的同学愿意上来向全班同学介绍一下你们组的游戏情况?

  (一个同学带着他们的记录单走了上来,放在投影下。)

  生:我们组游戏的结果是两个都是正面出现了4次,两个反面的是3次,一个正面一个反面的有7次。

  师:这个小组的同学用打鈥溾垰鈥澋姆椒锹嫉煤芮宄飧鐾б菜档煤芮宄N颐悄懿荒馨训羌呛玫氖菡砗锰钤谕臣票砝锬兀

  生:鈥溎埽♀

  (组长发给每个同学一张空白的统计图表。)

  师:先小组讨论制作统计表时要注意什么?制作统计图时又应该注意些什么?

  小组讨论开始,然后是学生制作统计图。

  (四、五分钟后,学生陆续结束。)

  3、展示评比

  师:我们先在小组内评一评,选一张你们组认为最满意的作品写上组次,展示给全班同学看好吗?

  (教室里气氛热烈起来,各小组都在评比着,挑选出的一张张作品展示到了黑板上。)

  4、读统计图表

  师:这是同学们自己绘制的统计图表,来我们请两个小组的同学来汇报一下,从他们的统计图表里面我们读到了什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二年第二学期“读统计图表”教学片断》摘要:登记表咱们来比一比看哪个小组的同学合作的最好,你们小组有信心获胜吗? 生大声说:有。 小组开始游戏活动。师巡视指导记录,约4分钟时间游戏相继结束。师表扬了合作好的小组。 2、制作统计图表 师:哪个小组的同学...
相关文章《读统计图表》北师大:《最喜欢的水果》课堂实录
北师大:第九单元《统计》教学设计北师大:《迎新年》教学设计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