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萎缩的详细解析与预防

2016-06-13  | 牙周 萎缩 牙周炎 

  牙周萎缩简介:

  牙周组织炎症消退后的萎缩,形成萎缩性牙周炎;随年龄的增长,牙龈可出现生理性退缩,即产生老年性萎缩;还有一种病因不明的早老性萎缩,即没有达到高龄而出现全口牙周组织均匀地退缩;由于牙周组织长期遭受机械刺激,可造成机械性的牙周萎缩,常见的机械刺激如刷牙不当、牙膏颗粒太粗、修复体设计不良压迫龈缘、牙周手术后等;当牙齿没有对牙合功能,如错位牙、对颌牙缺失未及时修复、偏侧咀嚼等,牙周组织缺少必要的生理刺激,可使牙周膜变窄、牙槽骨疏松,而出现废用性牙周萎缩。

  多数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大多数牙周病进展缓慢,始发时多为牙周炎,除偶有刷牙出血外并无多少自觉症状,所以不引人注意。而牙周炎发展到一定程度即为牙周炎,此时可出现严重口腔异味,牙周反复脓肿,牙齿松动,牙缝越来越大,越来越稀疏,严重者牙齿脱落。患者若在此阶段就诊,医生可以控制炎症恶化,但已破坏的牙周组织(包括牙周萎缩)是不可逆的,很难完全恢复。刷牙不当不正确的方法不但不能保护还会破坏牙齿及牙周组织,如过硬的牙刷、牙膏中摩擦剂颗粒过粗及拉锯式刷牙,都可能导致牙周退缩。

  不良修复体做得不好的假牙不易清洁,会导致牙周卫生不良,也会使牙周萎缩。当组织、器官或细胞成分在达到正常成熟之后,又减退、缩小,并失去其应有的功能称为萎缩。牙周萎缩指的是全口广泛的牙齿牙龈缘与牙槽骨同时退缩,使牙根暴露,但无明显炎症和创伤者。其最常见的原因是牙周组织受到逐渐积累起来的各种损伤、刺激后造成的。

  牙周萎缩病因:

  牙周萎缩主要是牙龈和牙槽骨骨组织的退缩性病变。主要表现为牙龈退缩,牙颈部或牙根暴露。

  发生牙周萎缩的主要原因是:牙颈部牙结石对牙龈的压迫;该部位牙的长期废用或全身性因素所致;不正确的刷牙方法带来的机械性刺激;修复体压迫牙龈等。

  牙周萎缩症状:

  牙周萎缩是指全口牙广泛的龈缘与牙槽骨同时退缩,牙根暴露,但无明显炎症和创伤。过去认为这是生理性的增龄变化,称为老年性牙周萎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牙周萎缩的详细解析与预防》摘要:;随年龄的增长,牙龈可出现生理性退缩,即产生老年性萎缩;还有一种病因不明的早老性萎缩,即没有达到高龄而出现全口牙周组织均匀地退缩;由于牙周组织长期遭受机械刺激,可造成机械性的牙周萎缩,常见的机械刺激...
相关文章预防牙周疾病要注意以下几点牙周的结构
牙周炎应从儿童期开始预防牙周病及其预防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