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四上unit4《where is it?》教学反思

2016-07-22  | 白板 认读 介词 

  本节课是北师大版小学英语四年级上册第四单元《Where is it?》第二课时。教学内容包括 Words to learn、Listen to this和Let鈥檚 chant.三个板块。通过学习,学生要能正确地认读方位介词 鈥渋n, on, under, behind, next to和in front of鈥澕凹揖呙殊渄esk, sofa, bed, floor 和chair鈥潱徽防斫庹庑┓轿唤榇仕硎镜奈恢酶拍睿⒛茉擞梅轿唤榇世疵璩鑫锾寤蛉宋锏木咛逦恢茫荒苷防斫獠⑺党枰ァP碌ゴ实娜隙敛⒉荒眩氐闶嵌苑轿唤榇仕硎镜奈恢酶拍畹睦斫狻

  我结合本节课教学内容并根据所教班级学生已有知识基础和年龄特点设计了多种课堂活动,使之在同伴和小组成员的共同协作下通过角色扮演、图片拼摆、歌谣说唱等活动来学习新知,注重调动学生的多种感官参与学习过程。学生在听、说、读、写的同时感受到了英语学习的乐趣,进一步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

  本节课我将交互式电子白板运用到课堂之中,利用它一些特殊功能来创设情境,辅助学生认知,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1、借助电子白板设置悬念,启发思考,辅助学生认知。

  在导入环节利用白板的聚光灯功能,逐步出示故事主题图,随着老师的提问启发学生思考。学生在回忆故事时边复述故事内容边操作将动物拖动到正确的位置,直观的位置移动帮助学生能更好的理解方位介词的实际含义。

  2、借助电子白板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兴趣。

  鈥淢ocky gets the nut. He is happy now. He wants to give the nut to Ann. So he comes to Ann鈥檚 room鈥 随着介绍我利用白板的拉幕功能将学生带到了Ann的房间开始了新单词的学习,使学生在情境中继续本节课的学习。

  3、促进学生主体参与,提高课堂互动性。

  电子白板操作比较简单,学生很容易掌握,这为学生参与到课堂活动教学中来提供了方便。本节课中,我设计了让学生拖动动物图片到正确的位置、将单词填入正确地句子当中等练习,便于随时监测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同时也调动了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

  下面我结合自己以往的教学谈谈使用电子白板给课堂带来的一些变化,或者说电子白板应用于英语课堂的一些优势。

  首先, 交互式电子白板的运用解决很好的解决了学生回答问题和完成练习随机性的难题,老师可以按照学生回答的顺序自由调控,避免了问题预设产生的尴尬。

  有的老师精通电脑,会使用更多更先进的软件来制作教学课件,老师会认为我用PPT很好啊完全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但可能要做很多的链接,比较麻烦。

  使用白板只需要将所需图片或文档插入到它TRACEBOOK的操作平台,就可以随意拖动、书写、修改等,个人感觉比较省时省力。

  其次,就是白板的一些辅助功能能帮助我们的设计达到更好的效果。例如,使用聚光灯就能突出画面的某个部分,(其他地方被遮挡住)有助于集中学生的注意力,使用这个功能就可以重点讲解某个词或让学生重点观察图片的某个部分等。拉幕功能,就像演出时舞台的幕布一样,缓缓拉开,老师可以根据讲解的顺序或速度,逐步展现课件的内容。在创设情境的时候使用也可以保持一点神秘感,给学生带来新鲜的感觉。

  第三,灵活运用,形成生成性资源。在教学设计过程中,我们会确定几个关键性的问题,比如重难点。在有效的利用白板解决这些问题的同时,一些对我们今后教学有很大帮助的生成性资源也会形成。比如复习复习和巩固某个知识点的时候,教师可以利用白板创设教学情境,这一部分便是生成性资源。在教学过程中,学生进入这个情境,展开学习和练习的过程也是生成性资源。这些生成性资源可以提供给教师进行反思,还可以被教师再利用。

  白板使用起来并不难,制作课件也比较省事,但要想用好用巧,真正发挥它的作用也不简单,这就需要老师能潜心研究,精心设计,毕竟使用媒体是要服务于我们的课堂,不能为了用而用。今天在课上白板的使用也不一定是最恰当的,还希望有机会能老师们一起探讨白板的使用,将它的功能发挥到极致,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课堂,真正提高课堂时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四上unit4“where is it?”教学反思》摘要:积极性。 本节课我将交互式电子白板运用到课堂之中,利用它一些特殊功能来创设情境,辅助学生认知,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1、借助电子白板设置悬念,启发思考,辅助学生认知。 在导入环节利用白板的聚光灯功能,逐步...
相关文章小学五年级英语试卷unit4三年级起点第一册第二模块
新标准三年级起点第一册教案第一模块三年级起点第一册第三模块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